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王立奇主持

22-01-12 11:57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赵满同

酒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王立奇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

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

  1月1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等,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王立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站位我国改革发展稳定战略全局,着眼当前“三农”工作实际,对保障粮食安全、抓好耕地保护、巩固脱贫成果等大事要事提出明确要求,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提出了必须把牢的重要遵循、划出了必须守住的底线红线。全市上下要结合即将召开的全市经济工作及农村工作会议,一体学习贯彻,立足我市产业优势和农业农村发展基础,抢抓机遇,善作善成,推动“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的通知》。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抓好《条例》学习,支持纪委监委履行法定职责,坚决把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体现到工作体制、决策机制、实施举措中,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的通知》。会议要求,市县两级党委、政协及其常委会要认真学习,牢牢把握党中央对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实践要求,健全政协工作机构和力量,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抓好政协委员队伍建设,提高委员履职能力水平,不断提高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党组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始终把牢正确方向,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胸怀“国之大者”,坚决扛牢服务保障国家大战略、引领推动区域新发展,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酒泉的历史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要把服务大局挺在前面,有效凝聚发展合力,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擘画的宏伟目标和即将召开的全市经济工作及农村工作会议部署安排,强化责任担当,发挥职能作用,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带好头、作表率,带动和引领全市各级谋发展、抓落实。要把自身建设抓在手上,全面落实党建责任,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落实好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以“永远在路上”的执著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努力在新一年工作中展示新作为、再创新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市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2022年春节慰问活动及督导县市区、部分市直部门单位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等事宜。(全媒体记者王国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首部抗疫题材儿童剧《了不起的免疫细胞》创排完成 甘肃省首部抗疫题材儿童剧《了不起的免疫细胞》创排完成
  • 喜报!敦煌文博会英文网被评为“2021年度博览会优秀外文版网站” 喜报!敦煌文博会英文网被评为“2021年度博览会优秀外文版网站”
  •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武威古浪:烤出飘香油酥馍 开开心心过大年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武威古浪:烤出飘香油酥馍 开开心心过大年
  •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公厕提质改造“小公厕”服务“大民生”效果显现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公厕提质改造“小公厕”服务“大民生”效果显现
  • 【非遗撷英】“塑”说彩陶之美 【非遗撷英】“塑”说彩陶之美
  • 【文化掠影】细品巷陌里的文化味儿 【文化掠影】细品巷陌里的文化味儿
  • 天水:危化品运输车起火 出动灭火机器人12小时成功处置 天水:危化品运输车起火 出动灭火机器人12小时成功处置
  • 父爱如山!张掖高台残疾父亲悉心照顾残疾儿子20余年 父爱如山!张掖高台残疾父亲悉心照顾残疾儿子20余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请大家告诉大家:“欢乐全家福”征集活
2   甘肃省首部抗疫题材儿童剧《了不起的免
3   喜报!敦煌文博会英文网被评为“2021年
4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武威古
5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公厕提质改造“
6   【甘快说·飞天网评】把温暖真正送到群
7   扬帆起航开新篇——伊利集团优然牧业两
8   武威市吹响加快发展百亿级奶产业集群“
9   【回望奋斗路 眺望奋进路 全省学习贯彻
10   【甘快说·飞天网评】 “金招牌”打样
11   中共陇南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2   甘肃强化空中救援应急体系建设 扩展突
13   深化对口帮扶——福州鱼丸用上定西“山
14   【非遗撷英】“塑”说彩陶之美
15   【文化掠影】细品巷陌里的文化味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