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瓜州:“小餐桌”传播“大文明”

22-01-12 09:1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瓜州 “小餐桌”传播“大文明”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李晓霞

  连日来,瓜州县深入推进“倡导文明餐桌、制止餐厅浪费”行动,引导广大市民积极践行“光盘行动”,争做节约粮食的传播者、实践者,让节约用餐成为社会新时尚。

  2份素菜、2碗面,这是瓜州县渊泉镇邮电巷社区居民魏生兰和老伴的日常一餐。“我做饭的时候,会根据人数定量做,尽量不浪费粮食。”魏生兰说。

  良好用餐习惯的养成,除了群众自觉践行“光盘行动”之外,也离不开餐饮企业努力营造的文明用餐氛围。瓜州县融金洲海大酒店持续开展宣传活动,引导消费者自觉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顾客订餐时,我们会根据人数推荐半份菜,提醒客人吃多少点多少,吃不完可以打包带走,文明餐桌从你我做起。”瓜州县融金洲海大酒店餐饮部经理高飞说。

  在瓜州县,无论是在学校食堂,还是在餐饮酒店,“光盘行动”已逐渐成为一种理性用餐习惯。

  在瓜州县第二中学食堂,九年级学生杨微微正和同学吃午饭,她告诉记者:“餐桌上的每一粒米都是农民伯伯辛苦种出来的,我们应该珍惜它。打饭时要适量,吃多少打多少,避免浪费,我们要把节约粮食当成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

  “我们通过国旗下演讲和主题班队会对学生进行节俭宣传教育。还会安排值周老师对学生浪费现象进行检查。现在节约粮食、杜绝浪费,已经在学校成为一种常态。”瓜州县第二中学校安办主任杨荣说。

  瓜州县深入推进“倡导文明餐桌、制止餐厅浪费”行动,制定了多项措施,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营造了全社会崇尚节约、抵制浪费的良好氛围。同时,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厉行节约、文明用餐,与陋习告别,以实际行动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父爱如山!张掖高台残疾父亲悉心照顾残疾儿子20余年 父爱如山!张掖高台残疾父亲悉心照顾残疾儿子20余年
  • 嘉峪关居民李国卿成为我省第4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嘉峪关居民李国卿成为我省第4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 让“光伏之光”照亮乡村振兴之路——定西渭源县积极探索“光伏+农业”产业模式 让“光伏之光”照亮乡村振兴之路——定西渭源县积极探索“光伏+农业”产业模式
  • 游客在西和县杜彩霞种养殖合作社草莓采摘园采摘草莓 游客在西和县杜彩霞种养殖合作社草莓采摘园采摘草莓
  • 通渭小曲:有“郑声”的遗韵 有“秦风”的传承 通渭小曲:有“郑声”的遗韵 有“秦风”的传承
  • 备战2022北京冬残奥会丨国家集训队厉兵秣马白银雪道 备战2022北京冬残奥会丨国家集训队厉兵秣马白银雪道
  •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向甘肃省紧急调拨地震救灾物资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向甘肃省紧急调拨地震救灾物资
  • 兰州东方红广场主席台LED大屏启用 城市会客厅“颜值”再升级 兰州东方红广场主席台LED大屏启用 城市会客厅“颜值”再升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父爱如山!张掖高台残疾父亲悉心照顾残
2   嘉峪关居民李国卿成为我省第48例造血干
3   新农村 新气象 新光景——平凉华池县新
4   武威古浪 办好群众关切事
5   让“光伏之光”照亮乡村振兴之路——定
6   平凉灵台:做大做强煤电化产业链
7   游客在西和县杜彩霞种养殖合作社草莓采
8   通渭小曲:有“郑声”的遗韵 有“秦风
9   “虎”文创诠释最潮年味 揭秘敦煌与众
10   甘肃印发实施“十四五”防灾减灾规划
11   甘肃省5部作品入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
12   陇南康县“铁杆庄稼”开出“幸福之花”
13   甘肃省打造甘肃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
14   “中欧丝路审美文化双边论坛”国际会议
15   中核玉门昌西50兆瓦风光互补项目并网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