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武威市吹响加快发展百亿级奶产业集群“集结号”

22-01-12 11:06 来源:新甘肃 编辑:陈世赟

  启动大会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新甘肃客户端武威12月2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2021年12月28日上午,记者从武威市百亿级奶产业集群发展暨伊利二期项目启动大会上获悉,武威市将全力推动百亿级奶产业集群供应链、产业链构建,启动武威伊利二期项目,加快建设甘肃乳都和河西走廊黄金奶源基地。

  为4家企业颁发奖励资金。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会上,武威市为武威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甘肃金世泰包装印刷有限公司、武威金宇浩睿农牧业有限公司、甘肃佳秉运牧业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颁发奖励资金1325万元。同时还举行了武威伊利二期项目和武威金宇浩睿5万头“牧光互补”生态奶牛养殖园区项目启动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据了解,武威伊利总投资21.2亿元,设计日产液态奶1888吨。目前一期项目已完成投资11.2亿元,建成生产线10条,形成日产603吨液态奶生产能力。今天启动的二期项目计划投资10亿元,项目建成后,年总产值将达到67亿元,上缴税金1亿元以上,解决就业1500人以上。

  近年来,武威市抢抓国家和省上实施“奶业振兴”行动的重大机遇,把奶业作为现代农业的首位产业加快培育,武威现代生态奶业产业园被列入全省10个百亿级产业园,武威工业园区入选国家级“绿色工业园区”,凉州区获批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目前,全市奶牛存栏达到7.1万头,跃居全省第1位;饲草种植面积达到113万亩,比2019年增加38万亩。

  武威市强调,建设百亿级奶产业集群,必须依靠政府和企业的协同发力。各县区各部门要持续加强对奶产业链项目的财政投入、金融支持、土地保障,引领各类投资项目向奶产业链聚集。全面落实良种奶牛引进、优质饲草发展、农机购置补贴等方面支持政策,靠前解决重点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汇聚百亿级奶产业集群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的幸福美好新武威作出新贡献。

  揭牌仪式。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启动大会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非遗撷英】“塑”说彩陶之美 【非遗撷英】“塑”说彩陶之美
  • 【文化掠影】细品巷陌里的文化味儿 【文化掠影】细品巷陌里的文化味儿
  • 天水:危化品运输车起火 出动灭火机器人12小时成功处置 天水:危化品运输车起火 出动灭火机器人12小时成功处置
  • 父爱如山!张掖高台残疾父亲悉心照顾残疾儿子20余年 父爱如山!张掖高台残疾父亲悉心照顾残疾儿子20余年
  • 嘉峪关居民李国卿成为我省第4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嘉峪关居民李国卿成为我省第4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 让“光伏之光”照亮乡村振兴之路——定西渭源县积极探索“光伏+农业”产业模式 让“光伏之光”照亮乡村振兴之路——定西渭源县积极探索“光伏+农业”产业模式
  • 游客在西和县杜彩霞种养殖合作社草莓采摘园采摘草莓 游客在西和县杜彩霞种养殖合作社草莓采摘园采摘草莓
  • 通渭小曲:有“郑声”的遗韵 有“秦风”的传承 通渭小曲:有“郑声”的遗韵 有“秦风”的传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回望奋斗路 眺望奋进路 全省学习贯彻
2   【甘快说·飞天网评】 “金招牌”打样
3   中共陇南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4   甘肃强化空中救援应急体系建设 扩展突
5   深化对口帮扶——福州鱼丸用上定西“山
6   【非遗撷英】“塑”说彩陶之美
7   【文化掠影】细品巷陌里的文化味儿
8   甘肃矿业权出让网上竞拍成功 12宗矿业
9   金昌开展“一行动一活动”集中示范活动
10   武威民勤:“产业+电商”走出致富路
11   甘南黄河水生态保护取得显著成效
12   一夜之间49部手机2辆车被盗 天水甘谷警
13   天水:危化品运输车起火 出动灭火机器
14   酒泉瓜州:“小餐桌”传播“大文明”
15   苏陇携手积极落实“西部海员”计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