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说·飞天网评】把温暖真正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22-01-12 11: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日前,中共中央组织部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

  送温暖活动是一件得民心、顺民意、惠民生的实事好事,既可以帮助困难党员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又是对老党员、老干部和人民群众的一种抚慰和关怀。但在送温暖过程中,个别干部还存在只“慰”不“问”“慰”多“问”少,抱着“完任务”的心态,重“迹”不重“心”,认为“礼到照片到”“报纸上有名、微信里有迹、电视里有影”就完事了。这种“走过场”“作秀式”的送温暖,既是严重的作风问题,也背离了送温暖的初衷,绝不会赢得群众认可、得到群众支持。

  送温暖要察民情,突出长效化。群众需要的“送温暖”并非是“逢年过节热热闹闹,节日一过冷冷清清,平日里无声无息”。解群众一时之需固不可少,但给群众“四季”关怀更加重要。要结合送温暖,全面准确了解慰问对象思想动态、生活现状以及平时生产生活中的困难,认真研究帮扶措施,切实将工作抓在经常、融入日常,让群众既温暖“一时一刻”,也温暖“每时每刻”。

  送温暖要解民忧,解决真问题。“千里送鹅毛、礼轻仁义重”。送温暖,群众看重的不是礼品,而是与礼品同时送来的“仁义”。因此,决不能把送温暖搞成送去米面粮油或者慰问金的“走过场”,必须更加注重同群众交心、贴心,拉一拉家常、问一问冷热、听一听心声,倾情倾力帮助群众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真正让送温暖活动成为党群干群的“连心桥”。

  送温暖要纾民困,多送金点子。“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要结合送温暖活动,准确掌握困难党员、困难群众的所需所盼,把准脉络、对症下药,多送政策、送技术、送岗位、送产业,送帮助他们增收致富的金点子、好路子,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达到“慰问一人、激励一户、带动一片”的效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非遗撷英】“塑”说彩陶之美 【非遗撷英】“塑”说彩陶之美
  • 【文化掠影】细品巷陌里的文化味儿 【文化掠影】细品巷陌里的文化味儿
  • 天水:危化品运输车起火 出动灭火机器人12小时成功处置 天水:危化品运输车起火 出动灭火机器人12小时成功处置
  • 父爱如山!张掖高台残疾父亲悉心照顾残疾儿子20余年 父爱如山!张掖高台残疾父亲悉心照顾残疾儿子20余年
  • 嘉峪关居民李国卿成为我省第4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嘉峪关居民李国卿成为我省第4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 让“光伏之光”照亮乡村振兴之路——定西渭源县积极探索“光伏+农业”产业模式 让“光伏之光”照亮乡村振兴之路——定西渭源县积极探索“光伏+农业”产业模式
  • 游客在西和县杜彩霞种养殖合作社草莓采摘园采摘草莓 游客在西和县杜彩霞种养殖合作社草莓采摘园采摘草莓
  • 通渭小曲:有“郑声”的遗韵 有“秦风”的传承 通渭小曲:有“郑声”的遗韵 有“秦风”的传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威市吹响加快发展百亿级奶产业集群“
2   【回望奋斗路 眺望奋进路 全省学习贯彻
3   【甘快说·飞天网评】 “金招牌”打样
4   中共陇南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5   甘肃强化空中救援应急体系建设 扩展突
6   深化对口帮扶——福州鱼丸用上定西“山
7   【非遗撷英】“塑”说彩陶之美
8   【文化掠影】细品巷陌里的文化味儿
9   甘肃矿业权出让网上竞拍成功 12宗矿业
10   金昌开展“一行动一活动”集中示范活动
11   武威民勤:“产业+电商”走出致富路
12   甘南黄河水生态保护取得显著成效
13   一夜之间49部手机2辆车被盗 天水甘谷警
14   天水:危化品运输车起火 出动灭火机器
15   酒泉瓜州:“小餐桌”传播“大文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