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兰州新区

无人驾驶动态体验车试跑兰州新区

21-12-12 11: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赵满同

2021兰州新区

  原标题:无人驾驶动态体验车试跑兰州新区

  兰州晚报讯 近日,4辆无人驾驶动态体验车运抵兰州新区,将亮相于近期举办的甘肃省智慧交通与智能网联汽车综合测试应用示范基地建成启动仪式,并在兰州新区“城市开放道路测试区”上路行驶。

  “4辆无人驾驶动态体验车目前已经运抵兰州新区,其中有2辆中巴2辆小巴,中巴可乘坐9人、小巴可乘坐6人。”兰州新区城乡建设和交通管理局交通建管科负责人刘生雨说,本次无人驾驶汽车车路协同体验场景主要有匝道汇入、行驶路线变更、特殊车辆优先、行人过街等。

  据介绍,甘肃省智慧交通与智能网联汽车综合测试应用示范基地由甘肃省公路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兰州新区建设。该基地建成后,将为自动驾驶技术和车路协同技术提供完备、特色的测试环境,抢占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交通产业发展制高点,对于引进自动驾驶企业、智慧交通企业及其上下游产业链具有重要吸引力。同时,通过建设智慧交通与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相关的基础设施,完善路网信息化设备设施、提升公共交通出行服务水平、推广车路协同安全应用场景、降低物流运输能耗和排放、加速自动驾驶技术落地应用等举措,实现新区新型交通基础设施的迭代升级,助力兰州新区智慧城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兰州新区城市影响力和吸引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第一条自主建设铁路(天陇铁路) 全线进入开工建设施工准备阶段 甘肃第一条自主建设铁路(天陇铁路) 全线进入开工建设施工准备阶段
  • 起立,老师好 !兰州西站小学今天讲课的是家长 起立,老师好 !兰州西站小学今天讲课的是家长
  • “新春走基层·奶业新篇章”全媒体走进甘肃省乳制品产业链企业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新春走基层·奶业新篇章”全媒体走进甘肃省乳制品产业链企业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 人社民生“甘快答” 电子社保卡热点问题(三) 人社民生“甘快答” 电子社保卡热点问题(三)
  • 紧扣时代脉搏 广泛凝聚共识 ——甘肃省政协2021年凝聚共识工作综述 紧扣时代脉搏 广泛凝聚共识 ——甘肃省政协2021年凝聚共识工作综述
  • 坚守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谱华章 ——2021年甘肃省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工作综述 坚守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谱华章 ——2021年甘肃省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工作综述
  • 甘肃乡村建设行动有序开展 甘肃乡村建设行动有序开展
  • 甘肃教育丨“王叔的班”怎么带的?王老师“现身说法” 甘肃教育丨“王叔的班”怎么带的?王老师“现身说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第一条自主建设铁路(天陇铁路)
2   起立,老师好 !兰州西站小学今天讲课
3   “新春走基层·奶业新篇章”全媒体走进
4   【中央媒体看甘肃】为保河道行洪安全
5   平凉:笃定前行 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
6   去年兰州市CPI同比上涨1.3%
7   为陇原大地营商环境擦亮法治“底色”—
8   陇南武都大力实施“甘味”品牌营销战略
9   陇南两当再获“最具人居环境竞争力县”
10   【稳中求进开新局】2025年住院费用跨省
11   甘肃省四举措确保冬奥会期间寄递渠道安
12   甘肃出台黄河流域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实
13   青岛消费帮扶临洮首批农产品380万元
14   河西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通过专家评审
15   去年甘肃政务服务纳税咨询好评率10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