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疫情防控 临夏在行动】“我志愿”彰显“她力量”

21-11-09 16:59 来源:民族日报 编辑:赵满同

  近日,在永靖县古城新区福门城市广场1号楼楼底,一名“红马甲”受到了该县领导的慰问,这位“红马甲”就是郭学芳。

  郭学芳是刘家峡镇的一名普通妇女。10月25日,当大部分人响应倡议过起居家生活时,她却穿上了“红马甲”,出现在疫情防控一线。

图片

  测量体温,入户登记,查验健康码、出行码,从刚开始的不知所措到一步步的得心应手,从与居民不善言辞到后来的头头是道,48岁的郭学芳边学习边上岗,成为1号楼居民眼中的“志愿红”。

  “社区发出倡议,小区门口需要人值守。郭学芳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主动给我打电话,申请成为一名志愿者。”永靖县新西社区工作人员胡廷梅说道。

  一天三班倒、一班6个小时,郭学芳一天不落地守在1号楼门口。一开始,她没有跟社区工作人员说明自己的身体情况,连着几天的夜班,她的身体有些吃不消。原来,2010年,她在兰大一院做了心脏机械瓣膜手术,现在仍在吃中药调理身体。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社区工作人员取消了她的夜班值守。“这几年,全靠国家和政府的好政策,我才活到了今天,由于身体原因,只能尽些微薄之力。”郭学芳如是说。

图片

  每天从早晨8点开始,到中午12点,因为不停地有居民进出,郭学芳和社区工作者一上午就守在门口。面对她们的举动,让不少人倍受感动。“自郭学芳值班以来,尽管身体不好,但她还是冲在前面,这种忘我精神值得我们学习。”福门城市广场1号楼党小组组长李廷鹏说。

  连日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还有一些“不留名”的她们,积极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走街串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记者:陈礼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我尽心你安心 兰州市龙凤园公墓全员代祭传递思念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我尽心你安心 兰州市龙凤园公墓全员代祭传递思念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为青春注脚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为青春注脚
  • 平凉崇信:机关党员齐参与 文明创建我先行 平凉崇信:机关党员齐参与 文明创建我先行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崇信县:全面宣传全领域覆盖 疫情防控家喻户晓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崇信县:全面宣传全领域覆盖 疫情防控家喻户晓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严格落实精准防控措施 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严格落实精准防控措施 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 甘肃省出台措施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适时制定全省统一的课后服务补贴补助办法 甘肃省出台措施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适时制定全省统一的课后服务补贴补助办法
  • 前三季度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截至9月末全省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3793亿元 前三季度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截至9月末全省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3793亿元
  • 【甘快看·长图】致敬“最美逆行者” 请记住防疫一线上的“平凡面孔” 【甘快看·长图】致敬“最美逆行者” 请记住防疫一线上的“平凡面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兰州七里河区环卫服务中心扎
2   【甘快看】国网兰州供电公司:线路增容
3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紧急线路救援 成功
4   【甘快看·图解】稳中有进!前三季度甘
5   【甘快看】兰州市七里河区北海水映泉山
6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9)】天
7   【甘快看·微海报】新冠肺炎疫情日报(截
8   酒泉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
9   全力保障酒嘉物资运输畅通
10   【甘快看·图解】“解封”不“解防”,
11   穿戈壁、走隧道、过草地,看“钢轨镖师
1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我尽心
13   【甘快看】看,这些战“疫”一线的铁路
14   【甘快看】跨越铁道线的亲情“暗号”
15   【甘快看】张建欣:寒冬里温暖的“志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