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1-11-09 17:53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赵满同

  酒泉市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中,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政务服务品牌,以更有力的措施持续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开创了工作新局面。

  当好金牌“店小二” 做好首席“服务员”

  肃州区加大融资帮扶力度,建立项目融资需求库,及时将全区重大项目、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推送各金融机构,建立“政金企”常态化对接机制。设立小微企业首贷中心,全天候接受企业贷款申请,累计发布金融产品78个。去年以来,落实普惠金融延期还本付息金额23.1亿元,惠及企业1047户;落实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7.9亿元,惠及企业210户。

  肃州区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上,成立了法治服务进企业工作队,今年以来,实地走访企业102家,形成调研报告152份,梳理问题线索22条,为全区企业提供咨询和法律意见100余件。成立向企业“设阻碍”“伸黑手”整治专班,严肃查处各类打击侵害民企合法权益犯罪65起,以法治力量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为助推企业提质增量,瓜州县推动各类市场主体登记注册事项“省内通办”“跨省通办”,实现申请人异地网上申请、远程办理,方便企业开展生产经营活动,提升跨区域政务服务水平,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至目前,新增中小企业289户,累计户数达3250户,同比增长9.2%。

  瓜州县结合县域经济金融发展实际,拓宽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全面推广固定资产最高额抵押循环贷款,延长抵押登记期限,有效解决了小微企业贷款办理环节多、周期长、重复办理抵押登记等问题。同时,瓜州县为企业提供“一企一策”点单服务,实现了“服务全覆盖、问题不过夜”。至目前,897户中小企业已登录平台,51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部注册。

  打造政务服务新品牌

  敦煌市按照“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要求,对全市所有的办事服务事项、办事流程再次进行优化,先后完成860个政务服务事项的优化调整工作,并全部纳入综合窗口实行一窗受理。今年以来,“一件事一次办”完成办件63件,群众满意度达100%。

  肃州区优化政务服务流程,探索打造无证明审批示范区,梳理直接面向企业和群众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1220项,实行告知承诺制事项85项,编制项目审批容缺受理清单,18项审批事项全部先批后审。编制“一件事一次办”目录清单10类103项,累计受理“一件事一次办”业务1152件,办结率达100%。至目前,办理时间总体压缩80.3%,所需材料总体减少64.66%,“最多跑一次”办结事项比例达91.6%。

  为让企业和群众办理业务更加高效便捷,市自然资源局在完善全市“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系统功能上,与“酒事快”APP链接,使企业和群众通过“酒事快”APP、甘肃政务服务网、酒泉市“一窗办事”平台,可查询、预览、下载电子证照。目前,已推送入库不动产权证书、证明43万本,生成证书、证明电子证照7.45万本,均可通过“酒事快”APP等查询、获取电子证照。新办不动产登记业务在登簿后即可生成不动产电子证照,方便企业和群众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为抵押贷款、子女入学、市场主体注册、强制执行等提供便利。

  为乡村振兴赋能

  今年以来,肃州区银达镇把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以发展戈壁生态农业、增加群众收入为己任,先后完成危旧温室改造60座,有效增强了日光温室的安全性、保温性,同时融入了新技术,提高了生产能力。

  今年,酒泉市把戈壁生态农业扶持政策纳入市委一号文件,争取1.12亿元的设施蔬菜产业集群项目,到位资金5600万元,为戈壁生态农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至目前,全市新增43家企业、76家合作社,完成投资4.5亿元,开工建设日光温室3893亩、钢架大棚14589亩,新建的日光温室和钢架大棚实现满负荷生产。

  肃北县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大调研活动,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履职尽责与服务中心工作,迈开步子、扑下身子,去工矿企业、到田间地头,听基层群众谈真话、讲实话、说心里话,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确保调研取回“真经”,形成了围绕乡村振兴、马鬃山经济开发区建设、生态立县等方面的高质量调研报告36篇。

  敦煌市七里镇三号桥村6组、9组、10组葡萄地边的道路坑洼不平,葡萄在运输过程中因颠簸极易出现外皮擦伤甚至破裂的情况。品质下来了,价格自然上不去,群众的意见也多了。三号桥村多方筹措资金,赶在葡萄开园采摘之前,完成1.8公里的道路硬化,解决了群众最关心的问题。

  玉门市赤金镇铁人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由班子成员带头走村入户,落实民生项目19个,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40个,化解矛盾纠纷39起,全程代办村级事务20多项,让群众日常服务需求实现了就近办、马上办。

  金塔县围绕民生改善工作主线,落实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机制和困难群众主动发现机制,充分发挥临时救助的“救急难”作用,为困难群众发放临时救助资金501万元和折价45.3万元的生活物资。

  阿克塞县人民医院选派3名党员志愿者,深入团结社区4名高龄老人家,免费为他们测血压、听诊,耐心询问病情,指导老人养成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

  (酒泉日报全媒体记者:郭军)

  (通讯员:赵晓莉 茹延鑫)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我尽心你安心 兰州市龙凤园公墓全员代祭传递思念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我尽心你安心 兰州市龙凤园公墓全员代祭传递思念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为青春注脚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为青春注脚
  • 平凉崇信:机关党员齐参与 文明创建我先行 平凉崇信:机关党员齐参与 文明创建我先行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崇信县:全面宣传全领域覆盖 疫情防控家喻户晓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崇信县:全面宣传全领域覆盖 疫情防控家喻户晓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严格落实精准防控措施 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严格落实精准防控措施 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 甘肃省出台措施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适时制定全省统一的课后服务补贴补助办法 甘肃省出台措施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适时制定全省统一的课后服务补贴补助办法
  • 前三季度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截至9月末全省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3793亿元 前三季度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截至9月末全省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3793亿元
  • 【甘快看·长图】致敬“最美逆行者” 请记住防疫一线上的“平凡面孔” 【甘快看·长图】致敬“最美逆行者” 请记住防疫一线上的“平凡面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全力保障酒嘉物资运输畅通
2   【甘快看·图解】“解封”不“解防”,
3   穿戈壁、走隧道、过草地,看“钢轨镖师
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我尽心
5   【甘快看】看,这些战“疫”一线的铁路
6   【甘快看】跨越铁道线的亲情“暗号”
7   【甘快看】张建欣:寒冬里温暖的“志愿
8   【甘快看】康县开展第30个全国消防日宣
9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山丹:
10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山丹:
1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礼县:
1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瓜州:
1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金塔:
1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临泽:
15   【甘快看】漳县:“组合拳”筑牢粮食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