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全力保障酒嘉物资运输畅通

21-11-09 17:52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赵满同

  11月5日,酒泉迎来大幅降温。在严寒中,酒泉市交通部门工作人员与公安、卫健等部门及肃州区果园镇政府工作人员共同值守在G312线酒嘉一级公路丁家坝园艺场交通检疫点。运输物资的货车陆续从嘉峪关、酒泉两个方向行驶到交通检疫点,执勤人员细致查验驾乘人员体温,核查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验报告是否正常,查看车辆是否有“甘肃省货物运输车辆疫情期间防疫保障快速通行证”。

  交通运输行业在疫情防控中承担着切断疫情交通传播渠道、保障运输大动脉畅通等任务。10月23日,省交通检疫组印发紧急通知,指导各市州在加强交通运输疫情管控的同时,贯彻执行“一断三不断”路网运行工作要求,强化运输保障,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要。10月25日,省交通运输厅会同省公安厅、省商务厅、省工信厅启用了“甘肃省货物运输车辆疫情期间防疫保障快速通行证”。凡在省路网内拉运农产品、煤炭、油气品、医疗物资、邮政快件等急用、生产生活物资及全省重点项目建设物资等的货运车辆,只要驾乘人员体温正常,健康码、行程码正常,可凭快速通行证优先便捷通过各查验站点。

  10月18日起,酒泉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工程质量监督科科长许燕与同事轮班在酒嘉一级公路丁家坝园艺场交通检疫点执勤。

  酒嘉一级公路是酒泉、嘉峪关两市的主要连接线,车辆、人员往来密集。10月18日以来,两地物资供应车辆仍可通行。从嘉峪关进入酒泉的车辆主要是运输煤炭、钢材、水泥的货车,从酒泉进入嘉峪关的车辆以运送日常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为主。每天往来车辆达上千辆。

  “我们严格落实联防联控值守机制,及时劝返核酸检测不符合要求的车辆和人员,认真落实交通运输‘一断三不断’要求,严格并快速查验快速通行证,确保生产生活物资运输车辆快速通行,全力保障运输通道畅通。同时,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严肃查处疫情期间违反通行规定、超限超载运输行为。”许燕说,卡口人员分3班24小时执守,对符合通行条件的货运车辆贴上封条,如果卸货后驾驶员没有下车,封条完好无损,返回卡口时不需要再次检查,消毒后即可通行。从嘉峪关来酒泉车辆要求驾驶员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酒泉前往嘉峪关车辆驾驶员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酒泉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科员茹鹏已在卡点坚守了19天。“2020年春节疫情防控期间,我也在卡口执勤,每天长达12小时。和那时候比,这次轻松多了。”茹鹏说,他的新婚妻子在肃州区清水镇政府工作,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一直没有回家,两人半个月没见到面了。

  卡点执勤人员苗丽说:“女儿今年初三了。在值守卡点期间生活上的不便我都可以克服,希望早日战胜疫情,让孩子都恢复正常的教学秩序。”

  酒泉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 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我尽心你安心 兰州市龙凤园公墓全员代祭传递思念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我尽心你安心 兰州市龙凤园公墓全员代祭传递思念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为青春注脚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为青春注脚
  • 平凉崇信:机关党员齐参与 文明创建我先行 平凉崇信:机关党员齐参与 文明创建我先行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崇信县:全面宣传全领域覆盖 疫情防控家喻户晓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崇信县:全面宣传全领域覆盖 疫情防控家喻户晓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严格落实精准防控措施 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严格落实精准防控措施 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 甘肃省出台措施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适时制定全省统一的课后服务补贴补助办法 甘肃省出台措施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适时制定全省统一的课后服务补贴补助办法
  • 前三季度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截至9月末全省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3793亿元 前三季度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截至9月末全省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3793亿元
  • 【甘快看·长图】致敬“最美逆行者” 请记住防疫一线上的“平凡面孔” 【甘快看·长图】致敬“最美逆行者” 请记住防疫一线上的“平凡面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图解】“解封”不“解防”,
2   穿戈壁、走隧道、过草地,看“钢轨镖师
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我尽心
4   【甘快看】看,这些战“疫”一线的铁路
5   【甘快看】跨越铁道线的亲情“暗号”
6   【甘快看】张建欣:寒冬里温暖的“志愿
7   【甘快看】康县开展第30个全国消防日宣
8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山丹:
9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山丹:
10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礼县:
1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瓜州:
1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金塔:
1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临泽:
14   【甘快看】漳县:“组合拳”筑牢粮食安
15   【甘快看】武都:油橄榄种植惠及21万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