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跨越铁道线的亲情“暗号”

21-11-09 17: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11月9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 通讯员 胡锦荣)夜晚,兰州西客站内,兰州西机务段动车组指导司机赵丕正在和动车组司机一起进行动车组入所作业,防护口罩在他脸上留着一道深深的红印。

  “疫情期间,虽然停运了许多列车,但是我们不能有任何放松心态,疫情防控和运输安全都容不得丝毫马虎。”赵丕说。

  得知疫情的第一时间,赵丕就向车间递交了请战书,与去年不同的是,他今年是以一名正式党员的身份要求组织把他安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添乘、盯岗、培训……在单位的这十几天,他除了承担车间疫情防控工作外,日常安全工作一样也没落下。

  “去年疫情期间,我被组织发展火线入党,面对党旗发誓的场景依然记忆犹新,那个时刻就是作为一名党员新的起点。今年,我更要冲在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急难险重的任务中展现一名党员的形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承诺。”赵丕说道。

  赵丕的妻子是社区医院的一名工作人员,刚生完二胎不久,还在家休产假。当得知单位赵丕请战,一直到疫情结束才能回家时,她二话没说,收拾准备了赵丕的衣物等生活用品捎到了单位。

  “她虽然在视频里没说啥,但我能看的出来,她还是很担心我。”

  “特殊时期,就连回家都成了奢侈,有多少个家庭和我们一样聚少离多,你们不是子弟兵却胜似子弟兵,希望疫情赶紧结束,让每个家庭都回归正常。”这是赵丕妻子10月27日的朋友圈动态,配了一张他们今年唯一一次出游时的照片。

  “结婚这么多年,因为工作原因,我和妻子总是聚少离多,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是妻子在操劳,这次她还在休产假,我却不能在身边照顾她,我觉得亏欠她的太多。”赵丕说。

  “小区的核酸做了第几遍?”“孩子的网课上到那一节?”“家里暖气热不热?”赵丕有时间就通过视频通话关心家人的生活情况。晚饭过后,赵丕趁着休息时间,和十多天未见的妻子和儿子进行了视频通话。

  “爸爸,我今天帮妈妈做了家务,还写了一篇作文,我念给你听。”听着儿子的“工作汇报”,赵丕为儿子的懂事感到骄傲。

  “儿子,你把客厅的灯关掉,然后看铁道对面的高铁公寓楼。”想着逗逗儿子,在公寓楼上的赵丕拿了个手电朝家的方向晃动,赵丕用手电光向儿子“报告”了自己的“行踪”。

  “爸爸,我看到你的手电了。”

  “当看到我的房间晃动的手电光时,儿子在视频里兴奋地手舞足蹈、大声欢呼起来了,那一刻,我的心里却有一种莫名的心酸!”赵丕说。

  那束晃动的光线变成了赵丕和儿子之间通信的“暗号”,越过铁道线传递着父子之间的关心和温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为青春注脚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为青春注脚
  • 平凉崇信:机关党员齐参与 文明创建我先行 平凉崇信:机关党员齐参与 文明创建我先行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崇信县:全面宣传全领域覆盖 疫情防控家喻户晓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崇信县:全面宣传全领域覆盖 疫情防控家喻户晓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严格落实精准防控措施 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严格落实精准防控措施 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 甘肃省出台措施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适时制定全省统一的课后服务补贴补助办法 甘肃省出台措施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适时制定全省统一的课后服务补贴补助办法
  • 前三季度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截至9月末全省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3793亿元 前三季度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截至9月末全省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3793亿元
  • 【甘快看·长图】致敬“最美逆行者” 请记住防疫一线上的“平凡面孔” 【甘快看·长图】致敬“最美逆行者” 请记住防疫一线上的“平凡面孔”
  • 【甘快看】一部疫情下的爱心剧——滞留静宁2290名劳务工人返乡记 【甘快看】一部疫情下的爱心剧——滞留静宁2290名劳务工人返乡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跨越铁道线的亲情“暗号”
2   【甘快看】张建欣:寒冬里温暖的“志愿
3   【甘快看】康县开展第30个全国消防日宣
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山丹:
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山丹:
6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礼县:
7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瓜州:
8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金塔:
9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临泽:
10   【甘快看】漳县:“组合拳”筑牢粮食安
11   【甘快看】武都:油橄榄种植惠及21万农
1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民乐南
1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金塔:
14   高台:让养老变成一件幸福的事
1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高台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