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金塔: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双轮驱动”

21-11-09 17: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李哥,今天这么早就来棚里了?”

  “前两天我就开始在棚里忙活了,每天来干两三个小时,你看这一边的钢架搭建已经完成了。”“今年打算种哪几个新品种啊?”……

  在金塔县羊井子湾乡大泉湾村的新品种拱棚葡萄种植示范园区,三四人一组的劳务小分队正在紧锣密鼓的开展拱棚搭建工作。“我们在组织工人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赶工期、抓进度,做到防疫工作和拱棚搭建两不误、两推进,争取在月底前完成拱棚主体工程建设,为明年开春葡萄栽植打个好基础。”羊井子湾乡大泉湾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石明俊说道。

  据了解,羊井子湾乡新落实黄茨梁村千亩葡萄产业园区和大泉湾村百亩新品种葡萄拱棚种植示范园区,培育蓝宝石、黑美人17等葡萄新品种6个,园区采用“龙头企业+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五融合”模式和“统一平整土地、统一搭建、统一栽植、统一管理、统一包装”的“五统一”方式建设管理,大幅提升葡萄经济效益,葡萄挂果后预计每亩拱棚葡萄收益在2万元左右,真正实现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眼下,正值拱棚葡萄下架修剪的关键时期,受疫情影响,县林业站技术人员没法到各乡镇,现场进行指导示范,为保证葡萄安全越冬和来年产量,技术人员通过微信视频的方式指导种植户做好拱棚葡萄的修剪和冬埋工作,为来年的好收成提前做准备。

  金塔县在做好科学防控疫情的同时,紧紧围绕“抓产业、建园区、扩基地、增效益、带农户”的产业发展之路,引导各乡镇农民群众采取分散作业方式,积极有序开展农田冬灌、拱棚架设、设施修建等工作,紧抓重点工作不放松,确保来年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通讯员 张雪 刘兴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为青春注脚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为青春注脚
  • 平凉崇信:机关党员齐参与 文明创建我先行 平凉崇信:机关党员齐参与 文明创建我先行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崇信县:全面宣传全领域覆盖 疫情防控家喻户晓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崇信县:全面宣传全领域覆盖 疫情防控家喻户晓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严格落实精准防控措施 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严格落实精准防控措施 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 甘肃省出台措施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适时制定全省统一的课后服务补贴补助办法 甘肃省出台措施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适时制定全省统一的课后服务补贴补助办法
  • 前三季度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截至9月末全省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3793亿元 前三季度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截至9月末全省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3793亿元
  • 【甘快看·长图】致敬“最美逆行者” 请记住防疫一线上的“平凡面孔” 【甘快看·长图】致敬“最美逆行者” 请记住防疫一线上的“平凡面孔”
  • 【甘快看】一部疫情下的爱心剧——滞留静宁2290名劳务工人返乡记 【甘快看】一部疫情下的爱心剧——滞留静宁2290名劳务工人返乡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康县开展第30个全国消防日宣
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山丹:
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山丹:
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礼县:
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瓜州:
6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金塔:
7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临泽:
8   【甘快看】漳县:“组合拳”筑牢粮食安
9   【甘快看】武都:油橄榄种植惠及21万农
10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民乐南
1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金塔:
12   高台:让养老变成一件幸福的事
1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高台黑
1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礼县:
1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肃南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