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武都:油橄榄种植惠及21万农户持续增收致富

21-11-09 17: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年来,武都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依托辖区自然资源优势,聚焦特色优势农业产业,把油橄榄作为全区主导产业之一,努力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

  眼下正值油橄榄采摘期,两水镇大湾沟油橄榄种植基地一眼望不到边的橄榄长势良好,好像一片荡漾着的绿色“海浪”。

  “我们村通过党支部引领产业发展,将泥湾沟流域1400亩、段河坝流域3100亩、朱家山流域2730亩土地实现了流转,在前村、后村、后坝、段河坝、两水村等油橄榄适生区扩建园区4320亩,通过党支部引领+基层经济组织+专业合作社,创新推出了“1+1+N”的产业发展新模式。村上的青壮年大多外出务工,村上的老人和留守妇女在附近的合作社务工,这样既富了群众的钱袋子,又增强了村集体收入,实现了双赢。”两水村党支部书记侯海啸说。

  近年来,武都区依托资源禀赋,扩规模、引龙头、延伸产业链,将优质的油橄榄“配制”出农民致富的良方,通过采取优化产业布局、油橄榄三年倍增计划,引导油橄榄精深加工、拓宽销售渠道等措施,有力促进全区油橄榄产业健康快速发展。至目前,发展种植51.6万亩油橄榄果订单产业,惠及22个乡镇的21万多人、农户人均增收2200元。油橄榄已成为当地主导产业,助力农业稳定增效,农民持续增收。

  通讯员 王雯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为青春注脚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为青春注脚
  • 平凉崇信:机关党员齐参与 文明创建我先行 平凉崇信:机关党员齐参与 文明创建我先行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崇信县:全面宣传全领域覆盖 疫情防控家喻户晓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崇信县:全面宣传全领域覆盖 疫情防控家喻户晓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严格落实精准防控措施 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严格落实精准防控措施 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 甘肃省出台措施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适时制定全省统一的课后服务补贴补助办法 甘肃省出台措施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适时制定全省统一的课后服务补贴补助办法
  • 前三季度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截至9月末全省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3793亿元 前三季度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截至9月末全省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3793亿元
  • 【甘快看·长图】致敬“最美逆行者” 请记住防疫一线上的“平凡面孔” 【甘快看·长图】致敬“最美逆行者” 请记住防疫一线上的“平凡面孔”
  • 【甘快看】一部疫情下的爱心剧——滞留静宁2290名劳务工人返乡记 【甘快看】一部疫情下的爱心剧——滞留静宁2290名劳务工人返乡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康县开展第30个全国消防日宣
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山丹:
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山丹:
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礼县:
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瓜州:
6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金塔:
7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临泽:
8   【甘快看】漳县:“组合拳”筑牢粮食安
9   【甘快看】武都:油橄榄种植惠及21万农
10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民乐南
1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金塔:
12   高台:让养老变成一件幸福的事
1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高台黑
1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礼县:
1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肃南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