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山丹:“疫”线有你,保障有我

21-11-09 17: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石晶

  疫情让城市按下了“暂停键”,但居民的正常生活不能停,于是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一直在街头,一直在路上……他们全力保障居民的正常生活,他们努力当好城市的“运输员”。

  从卡车到仓库,他们是“搬运工”

  “现在需要10名志愿者搬卸爱心物资,谁有时间过去?”“急需5名志愿者搬卸爱心物资。”“需要8名志愿者……”近日,随着周边县区爱心物资的援驰,常常需要志愿者帮忙搬卸物资。

  消息一出,一呼百应。“我去,我有时间”“算我一个”“我们有三个人”“十分钟之后到”……一时间微信群里志愿者纷纷接龙。

  “只要有时间就会赶过来帮着搬物资,疫情当前,大家一起努力,共克时艰。”志愿者吴士昊说,他是一名美团外卖员,平时送外卖也是楼上楼下的跑,帮着搬卸物资就当是为疫情结束后的复工做准备啦。

  “三四个小时下来,感觉腿和胳膊都不是自己的了。”志愿者杨兴栋说,一车货卸完,来来回回记不清跑了多少趟,但是看着眼前各地援驰家乡的水果、蔬菜、酒精等防疫物资后,累并快乐着,有这么多爱心帮助,他生活的小城恢复正常生活的日子不远了。

  “我们不能上抗击疫情的一线,却可以力所能及地做好后方物资保障工作,也算是为防控疫情出一把力了。”志愿者尚程达说。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国有所需,我必前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来”“我马上到”“随时喊我”……哪里有急难险重的任务,哪里就有志愿者舍身忘我身影,他们在后勤保障战线上连续作战,一次次完成物资搬卸任务,努力为全县人民提供坚实的物资保障。

  从超市到小区,他们是“采购员

  ”“还有几家的单子,稍微等一下,马上就装好了,你们一起拉上,给送过去。”11月5日晚上,天空中已开始飘起雪花,但是在捷克生鲜超市的门口,志愿者王孟德依然忙碌着把双桥村的订单往三轮车上放,戴着口罩也这挡不住这位西北汉子满脸的倦容。

  “虽然每天运送的物资比较多,但是为了保障大家的生活稳定,我们不辞辛苦,共同度过疫情吧。”王孟德说,疫情当前,每一个人都不能袖手旁观,虽然不是一线的防控人员,但是能为居家的人们供应生活物资,再辛苦再累都是值得的。

  “王师傅,货配好啦!”戴好口罩,王孟德又要骑着他的小三轮开始忙碌了。“我要抓紧时间多送几单,当秩序逐渐恢复,我就要‘下岗’了。”

  接订单、选配商品、打包装车、进行配送……为了保障山丹县十几万居民的正常生活,团县委招募的青年志愿者、县妇联招募的巾帼志愿者、“屈屈”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日夜穿梭在超市和小区门口,他们忙碌的身影,是今年这个寒冬里的一股暖心力量,他们的付出不仅保障了群众的正常生活,更收获了社会的认可。

  从小区到门口,他们是“运送员”

  “小区居民购买的生活物资,在小区门口集中消毒后,由我们巾帼志愿者负责送到每家每户,东西放到门口,敲门告知一声,我们就离开了。”昌泰苑小区的巾帼志愿者盛英说,隔离小区不隔离爱,这个时候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不算啥。

  “帮着送物资的时候得知睿彤姐弟俩的妈妈去了集中隔离点,姐弟俩没人照顾,我就每天多做点饭,顺便给姐弟俩送过去。”近日,仁瑞小区的志愿者王静雯说她不仅要给小区的居民送物资还要当两个小朋友的“临时妈妈”。

  “小区里还有好几户老年人不会在‘线上’下单买东西,我每次就多买点给他们送过去,让他们在家里安安心心的生活。”新安小区的志愿者郑爱霞说,以前这些老年人都是儿女帮助买东西,特殊时期,她能照顾就照顾,跑腿对他们年轻人来说不算大事,却能解腿脚不方便老年人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为了最大限度的减少小区内人员流动,县妇联在10月26日发布招募令,以本小区内便民服务分拣到户为模式,招募将生活物资从小区门口送至群众家门口巾帼志愿者,目前,已招募691名巾帼便民志愿者,覆盖全县95%的小区。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志愿者没有惊天动地之举,只有急人所急,帮人所需,他们就像冬天里的一把“火”,用自己的平凡举动,温暖着无数人的心窝。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市瓜州县2.9万公斤羊肉远销入沪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市瓜州县2.9万公斤羊肉远销入沪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妇联募集善款及物资逾337万元支持基层抗疫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妇联募集善款及物资逾337万元支持基层抗疫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妇联组建11支公益团队24小时服务疫情防控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妇联组建11支公益团队24小时服务疫情防控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近20万巾帼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近20万巾帼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不断完善常态化社区疫情防控体系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不断完善常态化社区疫情防控体系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派出专业人员指导兰州天水消杀工作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派出专业人员指导兰州天水消杀工作
  • 【甘快看·快讯】“甘肃方剂”深度融入新冠肺炎预防治疗康复全过程 【甘快看·快讯】“甘肃方剂”深度融入新冠肺炎预防治疗康复全过程
  • 【甘快看·快讯】11月10日甘肃无新增确诊病例 全省累计治愈出院41例 【甘快看·快讯】11月10日甘肃无新增确诊病例 全省累计治愈出院41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以艺抗“疫”,共待花开!
2   被上天眷顾的绝色人间
3   陇南:科学抓防疫,迎战“双十一”
4   陇南:复学!复工!复产!
5   【视频】寄语幸福美好新酒泉
6   陇南:最美“志愿红”
7   【甘快看】甘肃成县:科学抓防疫?备战
8   【甘快看】疫情期间快递的正确打开方式
9   【甘快看】甘肃聚焦集成电路等特色优势
10   临夏: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11   速看!临夏州永靖县入选“中国民间文化
12   【甘快看·长图】甘肃印发《发展规划》
13   临夏市“三位一体”网格治理织密疫情防
14   【甘快看】20万妇女代表投身疫情防控?
15   【疫情防控临夏在行动】同心防疫 守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