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疫情防控临夏在行动】同心防疫 守护校园净土

21-11-11 15:09 来源:民族日报 编辑:赵满同

  疫情防控是一场硬仗,对于年龄小、抵抗力弱、人员密集程度高的教育领域,绝对是一场不容有丝毫闪失的严峻考验。

  在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全州各中小学既面临校园疫情防控重担,也有部分学校面临线上教学的挑战。

【疫情防控临夏在行动】同心防疫 守护校园净土

  “同学们,入校保持一米间距,排队进行体温监测,家长不能进校园。”临夏市第三中学在校门口增设“体温关、物品关、人员关”三关,师生入校一律核验身份、测量体温,并督促学生做好自我防护,保障各年级错峰入校有序进行。

  该校充分利用放学后时段,组织人员对学校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清扫消毒,对宿舍、图书馆、运动场等重点场所也采取严格管理措施;并在学校醒目位置悬挂和张贴疫情防控宣传语,通过家校微信群等向学生及家长推送预防指南,做到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全覆盖。

  临夏市第三中学有1108人是寄宿生,为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这些学生已连续两周多没有回家。该校依据实际,合理安排64名老师轮班管理留校寄宿生的周末学习和生活,利用休息时间带着他们玩各类体育项目、趣味活动,组织观看电影等。

  连日来,我州部分学校开展“空中课堂”,以线上教学的方式保障学生们“停课不停学”。老师们纷纷化身“主播”,将线下课堂“搬”到线上云端,通过“空中课堂”向居家学子播撒知识的种子。

  这几天,广河县三甲集中学教师余好慧每天都会起个大早,为学生录制微课。“我录课前,会充分准备课程内容,从早上到下午,各门课程、诵读、自主阅读、心理咨询等都有设置,授课地点和上课方式虽然变了,但学生们学习的热情不减。”余好慧介绍说。

【疫情防控临夏在行动】同心防疫 守护校园净土

  该校校长马应发说道:“我们针对高中部和初中部制定了不同的上课方案,高中一天有6节课,初中4节。老师们会用直播、录播、辅导答疑等形式开展授课,除了日常学习课程,还开设了爱国主义、心理健康等主题教育,并鼓励学生居家锻炼、做家务,做到学习和身体健康两不误。”

  通过线上教学工作的深入,学生家长对这种教学方式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现在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看了老师们录制的课程和教学,讲得详细,孩子听得很认真。”该校学生马瑛的家长如是说。

【疫情防控临夏在行动】同心防疫 守护校园净土

  11月3日,在临夏市第二中学核酸检测点,该中学全体师生及周边幼儿园、小学近5000人开始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整个检测过程,全体师生严格遵守防疫规定,现场秩序井然,确保核酸检测安全、有序、高效。

  据了解,该校已于10月23日完成全校师生第一轮核酸检测,师生新冠疫苗接种率达到100%。“看到医务人员每天奋战在防疫一线,特别辛苦。我们能做的就是听老师和家长的安排,做好自我防护,安心学习。”临夏市第二中学9年级15班学生马韵含说。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州教育系统组织各级各类学校分批次对所有教职工和在校学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为全州中小学构筑起一道校园安全屏障。

  同时,为进一步构建新冠肺炎免疫屏障,实现疫苗接种“应接尽接”的目标,10月26日,我州组织3至11周岁人群进行疫苗接种。

【疫情防控临夏在行动】同心防疫 守护校园净土

  近日,记者来到州妇幼保健院接种点,很多前来接种疫苗的3至11周岁小朋友在家长陪同下有序排队。在留观区,刚刚接种完疫苗的孩子马博说:“接种疫苗的护士阿姨很温柔,我没有害怕。”

  此次疫苗接种工作按照“统筹安排、协同配合、安全有序、规范实施、应接尽接”原则,覆盖在校、在园(包括小学、幼儿园)及非在校、在园适龄人群。

  无惧风雨,勇敢前行。全州教育系统师生员工齐心协力,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保教育和保健康的使命与担当。

  记者:郭慧霞 马玉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市瓜州县2.9万公斤羊肉远销入沪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市瓜州县2.9万公斤羊肉远销入沪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妇联募集善款及物资逾337万元支持基层抗疫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妇联募集善款及物资逾337万元支持基层抗疫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妇联组建11支公益团队24小时服务疫情防控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妇联组建11支公益团队24小时服务疫情防控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近20万巾帼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近20万巾帼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不断完善常态化社区疫情防控体系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不断完善常态化社区疫情防控体系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派出专业人员指导兰州天水消杀工作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派出专业人员指导兰州天水消杀工作
  • 【甘快看·快讯】“甘肃方剂”深度融入新冠肺炎预防治疗康复全过程 【甘快看·快讯】“甘肃方剂”深度融入新冠肺炎预防治疗康复全过程
  • 【甘快看·快讯】11月10日甘肃无新增确诊病例 全省累计治愈出院41例 【甘快看·快讯】11月10日甘肃无新增确诊病例 全省累计治愈出院41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前10个月兰州新区国际货运班
2   【疫情防控 天水在行动· 一线抗疫群英
3   【甘快看】甘肃民航:从严从实从细抓好
4   【甘快看】全力以赴守一线 勇当“健康
5   兰州抗疫“爱心摆渡人”:总有些事情比
6   【甘快看·短视频】(疫情防控甘肃在行
7   【短视频】(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甘肃
8   【甘快看·短视频】(疫情防控甘肃在行
9   【开局“十四五”】夯实教育发展基础
10   【甘快看】11月10日 甘肃省无新增确诊
11   解封不解防 疫情防控莫放松
1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平凉华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市瓜州县2.9万
14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守望平安的“
15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暖胃又暖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