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甘肃临夏:逆行中的媒体人

21-11-10 14:19 来源:民族日报 编辑:赵满同

  朔风吹,战鼓擂。当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甘肃省临夏州临夏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迅速集结,跑遍全市角角落落深入挖掘坚守一线的“守门人”“吹哨员”,将疫情防控的最新资讯传递给千家万户。他们不辞辛劳、持续奋战,用镜头和文字诠释媒体人的责任与担当,全方面、多角度报道疫情防控工作进展。

  《闻令而动,共战疫情!众志成城,共筑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临夏市这些画面太戳泪……大白加油!我们挺你》……这些温情而富有正能量的新闻作品获得读者无数点赞。

  记者朱振斌从10月20日开始就奔波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采访、写稿、制作、拍摄短视频,将防疫一线每一个触动心弦的瞬间第一时间呈现在读者面前。

  10月26日傍晚,风雨交加,但一线工作人员依旧坚守在核酸检测点。深入一线采访的朱振斌看到了这样一幕:送到检测点的饭菜刚刚打开,一名工作人员就忙着为下一位群众做核酸采样,来不及吃的饭菜被一次次打开晾在一边,最终等有时间吃的时候,饭菜已冻成了一团。看到此情此景的朱振斌顿时双眼朦胧起来。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虽很少有惊天动地轰轰烈烈的大事件,却不乏饱含普通人最朴实温情的小故事。

  临夏市开展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的第四天,城郊镇木厂村有一位农村老党员将100元钱,偷偷放到村委会窗台上。这100元虽不多,但里面深藏的情义足以让昼夜奋战在最前线的志愿者们感受到万分的温暖。听到这个消息,融媒体记者蒲晶晶迅速赶到木厂村,深入采访了解更多信息。

  “作为一名记者,我很骄傲在这个时候记录下这些故事并传播出去。”疫情面前,蒲晶晶和她的同事们共同经历了很多不易,但也看到了社会各界的同舟共济,一批批防疫物资被送到一线,一幕幕场景令他们感动不已。

  11月3日,临夏市第2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全面启动。市融媒体中心分多组记者,为全市人民第一时间全景展现这轮核酸检测工作过程。

  当天晚上,融媒产品《临夏市有序高效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今日最美动人图景:“志愿红”“天使白”“警色蓝”+每一位平凡的市民》通过视频、H5海报、抖音、短视频、电视新闻的形式在《临夏市新闻》、临夏市融媒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同频发出。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全体新闻人用文字、画面、声音,全方位地把省、州、市各项决策部署传递到群众身边,实时播报最新的疫情动态、人人须知的防控知识及权威信息、防控一线的感人事迹,营造起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浓厚氛围,与全社会齐心共筑起坚不可摧的防疫“长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关键词!预防德尔塔的“八项注意”请查收 【甘快看】关键词!预防德尔塔的“八项注意”请查收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天水公安:闻令即动挑重担 “疫”线冲锋护平安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天水公安:闻令即动挑重担 “疫”线冲锋护平安
  • 甘肃农业节水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甘肃农业节水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 甘肃省昨日零时起调整通行政策 全面畅通低风险区人员通行 所有货运车辆不再配发“快通证” 甘肃省昨日零时起调整通行政策 全面畅通低风险区人员通行 所有货运车辆不再配发“快通证”
  • 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第三版)出台印发 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第三版)出台印发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1)】丁鹏:战“疫”一线的60后“青年志愿者”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1)】丁鹏:战“疫”一线的60后“青年志愿者”
  • 【甘快看·图解】稳中有进!前三季度甘肃省经济呈现哪些亮点 【甘快看·图解】稳中有进!前三季度甘肃省经济呈现哪些亮点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9)】天水警医夫妻:我守高墙内安全 你护高墙外健康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9)】天水警医夫妻:我守高墙内安全 你护高墙外健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防疫施工两不误 临夏市环城北路项目建
2   临夏市漓水路二期工程项目竣工通车
3   疫情防控 天水在行动 | 落实疫情防控措
4   疫情防控 天水在行动 | 甘肃省抽调的18
5   天水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6   定西市漳县:接住脱贫攻坚“接力棒”,
7   新技术解决4亿多立方米淤泥清理难题—
8   酒泉:瞄准低碳促高效 戈壁农业迈入高
9   天水:充分发挥法治保障作用 助推文化
10   【甘快看】致敬抗疫英雄 播撒天地大爱
11   闻令而动 共筑防控坚实堡垒——临夏州
12   丝路名城 魅力天水
13   解除集中隔离,也别掉以轻心
14   【甘快看】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二次
15   【甘快看】甘肃省委网信办:实施省级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