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快看】甘肃省委网信办:实施省级重点项目扎实为群众办实事

21-11-10 12:20 来源:中国甘肃—甘肃日报 编辑:任磊

  原标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

  省委网信办:实施省级重点项目扎实为群众办实事

  “你会拍摄短视频吗?你会网络直播吗?”……

  近日,由省委网信办组织实施的“I@甘肃 2021网络富民博览会”乡村振兴网络主播培养项目在兰州市袁家湾村百合谷启动。来自兰州、定西、白银等地近40名基层工作人员及大学生村干部在培训老师手把手的指导下,学习掌握网络直播技能。这也是省委网信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实施的省级重点项目之一。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手机已经成为农民群众手中的“新农具”,互联网流量成为助力发展的“新农资”,网络直播销售成为致富增收的“新农活”。

  如何让更多的农民群众充分利用手中的“新农具”,建设美丽乡村?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省委网信办发挥行业优势探索出一条符合农村实际、契合农民需求的培训模式,组织实施“I@甘肃 2021网络富民博览会”乡村振兴网络主播培养项目,积极破解群众难题。

  “把巩固脱贫成果和网络扶智相结合,充分发掘互联网的潜力,培养一批既熟悉信息化和‘三农’工作,又能服务乡村振兴的基层一线网络主播。让这些主播把所学的新知识、新技能以及接触到的新平台、新应用,运用到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中。”省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I@甘肃 2021网络富民博览会”乡村振兴网络主播培养项目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已分片区在兰州、白银、定西、陇南举办了4期。结合“甘味”品牌宣传,以网络赋智为目标,主要对乡镇干部、农村致富带头人开展网络直播带货、短视频宣传美丽乡村和优质“甘味”的互联网技能培训,以点带面促进农村群众利用互联网销售“甘味”农产品,拓展致富的知识和技能。

  “欢迎来到直播间,点关注买好货,陇南特产直达你家……”7月28日晚,45岁的文县范坝镇关子村村民杨小翠面对手机镜头,在短视频平台直播销售家乡的茶叶、蜂蜜和木耳等土特产品。

  直播间不断有人询问产品的特性、质量、价格等,杨小翠抓住每一个下单的机会,一一详细解答。

  “讲师教授给我们的直播间如何搭建、直播方向的选择、涨粉的技巧及主播语言表达、形象打造和产品销售等知识非常管用,让我在直播时更加自信。” 杨小翠是村里推选的“代言人”,经过培训后上阵直播带货,效果非常不错。

  如何不断激发像杨小翠这样的“乡村代言人”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省委网信办进一步深化主播培养项目内涵,邀请业界知名讲师、资深主播深入脱贫村,以基层干部和乡村致富带头人为主体,以当地农特产品和大美风景为载体,以现场授课+实际操作的方式,深入开展基层网络主播培养工作。

  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将当地的农特产品与新技术进行“嫁接”,将当地文化与新媒体进行“碰撞”,使基层工作人员提升了运用互联网思维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的本领,也使农民群众开拓运用互联网增收致富的新渠道。

  为进一步扩大主播培养规模,实现集群效应,省委网信办同步开展“I@甘肃 乡村振兴网络直播培训基地”建设,通过网络直播培训基地带动周边企业、群众百姓参与网络直播带货和“甘味”品牌宣传。

  7月28日,一场“甘味”农产品网络直播带货活动在陇南市文县开展。经过培训的主播对文县绿茶、花椒、木耳等23款当地“甘味”农产品进行直播带货。直播间实时在线人数1.4万余人,直播3小时累计销售4万余元。

  “经过培训,我们进一步掌握了直播技巧,加深了对直播带货的理解,直播带货效果明显提升。”杨小翠说。

  根据计划,“I@甘肃 2021网络富民博览会”乡村振兴网络主播培养项目仍在全省推广。省委网信办以该项目实施为契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绩实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关键词!预防德尔塔的“八项注意”请查收 【甘快看】关键词!预防德尔塔的“八项注意”请查收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天水公安:闻令即动挑重担 “疫”线冲锋护平安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天水公安:闻令即动挑重担 “疫”线冲锋护平安
  • 甘肃农业节水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甘肃农业节水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 甘肃省昨日零时起调整通行政策 全面畅通低风险区人员通行 所有货运车辆不再配发“快通证” 甘肃省昨日零时起调整通行政策 全面畅通低风险区人员通行 所有货运车辆不再配发“快通证”
  • 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第三版)出台印发 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第三版)出台印发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1)】丁鹏:战“疫”一线的60后“青年志愿者”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1)】丁鹏:战“疫”一线的60后“青年志愿者”
  • 【甘快看·图解】稳中有进!前三季度甘肃省经济呈现哪些亮点 【甘快看·图解】稳中有进!前三季度甘肃省经济呈现哪些亮点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9)】天水警医夫妻:我守高墙内安全 你护高墙外健康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9)】天水警医夫妻:我守高墙内安全 你护高墙外健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二次
2   【甘快看】甘肃省委网信办:实施省级重
3   短视频|甘肃电信:用“数字化”跑出疫
4   快讯丨 甘肃省卫健委:接种疫苗仍是预
5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全省涉疫医疗废
6   【甘快看】“简”出新动力 “放”出新
7   【甘快看】追踪病毒的“福尔摩斯”们—
8   警民同心抗疫情 守好兰州“东大门”
9   同心战疫 2.7万个爱心饭盒温暖民大校园
10   动画|兰州新区出台金融服务新政策
11   【甘快看 微言】防火防疫 切忌“死灰复
12   【甘快看·微海报】疫情问答(20) 面对德
13   【凤鸣】抗疫也要消杀谣言“病毒”
14   甘肃省商务厅召开全省商务工作调度会
15   兰州市农业农村局严抓生产加工防疫细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