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商务厅召开全省商务工作调度会 通报前三季度全省商务运行情况

21-11-10 11: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中国甘肃网11月10日讯 (本网记者 张慧雅)11月9日,甘肃省商务厅组织召开全省商务工作调度会,通报今年前三季度全省商务运行情况,并就贯彻落实省政府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通报显示,前三季度全省实现社零总额3024.7亿元,同比增长18%,高于全国1.6个百分点,居全国第13位,向好势头持续巩固。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378.3亿元,同比增长36.2%,增速高于全国13.5个百分点,稳居全国第7位。实施新建、续建省外招商引资项目2109个,到位资金2653亿元,同比增长23%,招商引资自去年6月以来连续16个月增长。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RCEP贸易伙伴实现进出口180.6亿元、67.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0.4%、26.8%,高于国家17、7.5个百分点。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商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促进畅通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紧盯年初目标任务,下大力气攻坚克难,盘活存量、培育增量、做大总量,各项主要指标在年初实现开门红的基础上,前三季度高开高走,整体好于预期,呈现出消费品市场回暖向好、外贸进出口稳中提质、招商引资提质增效、开放型经济取得实效等特点,全省商务发展稳中向好,稳中提质。但受疫情以及国际国内多方面市场因素影响,商务主要指标增长压力加大。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商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要求,以商贸扩容保目标,抓主抓重,全力加速冲刺完成各项任务。没有疫情的市州,要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基础上,全面加快商务工作任务落实;发生疫情的市州,要在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安排下,有序有力开展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后两个月,要抓市场保供平稳运行,持续做好生活必需品日报告、市场供应零报告,对重点企业、重点商品及时监测分析,发挥重点骨干企业作用。要抓消费建市场扩内需,组织举办重点促消费活动,全力回补近期消费欠账。大力培育消费新业态,加快推进电商同城配送、“中央厨房”建设。积极抓好产销对接活动,加快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城市商业体系建设,相关市州年底前要完成省级示范步行街、首批“甘肃老字号”认定工作。要抓外贸稳进口扩出口,发挥外贸企业联盟企业作用,强化“一对一”联系机制,支持重点企业多进口快出口。紧盯甘肃省前十大贸易伙伴,积极拓展“一带一路”市场。聚焦全省特色优势产业,积极争取国家外向型产业贸易投资提质增效示范项目支持。加快国家级外贸转型基地建设,培育供港澳活牛出口基地。压茬推进兰州、天水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保持跨境电商高速增长态势。要抓招商促落地优环境,积极跟进兰洽会、苏浙粤等省级招商活动签约项目,认真落实招商引资相关政策措施,及时兑现优惠支持政策,扎实做好项目推介、路演和现场签约项目筛选准备工作。组织筹备重点地区招商推介活动。要抓四外联动促对外开放,加快研究制定《“十四五”共建“一带一路”扩大国际经贸合作突破行动计划》,推动外贸、外资、外经、外运“四外”联动扩大对外开放。协同相关市州积极申报海关特殊监管场所,巩固深化与重点区域合作,提升国际货运班列运营能力。要加大吸引外资落地力度,统筹推进国家级经开区建设。

  会议强调,全省商务系统要紧盯目标任务,注重进度调度,善于抓主抓重,在剩下的50天时间里按下“冲刺键”,跑出“加速度”,创出“新业绩”,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提高商务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肃省新型城镇化规划》 到2035年 我省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70%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肃省新型城镇化规划》 到2035年 我省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70%
  • 【开局“十四五”】夯实教育发展基础 发展公平高质教育——甘肃省教育整体进入提质增效新发展阶段 【开局“十四五”】夯实教育发展基础 发展公平高质教育——甘肃省教育整体进入提质增效新发展阶段
  • 【甘快看·微动画】没想到吧,新冠疫苗居然是这样保护我们的身体 【甘快看·微动画】没想到吧,新冠疫苗居然是这样保护我们的身体
  • 【甘快看·图解】甘肃法治社会怎样建设?这份“五年规划”了解一下 【甘快看·图解】甘肃法治社会怎样建设?这份“五年规划”了解一下
  •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甘肃今日又有6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甘肃今日又有6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 【甘快看·图解】“双十一”防骗攻略来啦!看完再买也不迟 【甘快看·图解】“双十一”防骗攻略来啦!看完再买也不迟
  • 图解|甘肃的这些工资福利你知道吗? 图解|甘肃的这些工资福利你知道吗?
  • 砥砺奋进践初心 党旗飘扬风帆劲——记“全省标准化先进党支部”崇信县新窑镇西刘村党支部 砥砺奋进践初心 党旗飘扬风帆劲——记“全省标准化先进党支部”崇信县新窑镇西刘村党支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多导睡眠记录仪项目
2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兰州海关:
3   甘肃省委统战部:“光彩会宁行”活动助
4   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无抽搐电休克治疗仪
5   定西市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召开
6   甘肃省检察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7   甘肃省工业经济运行暨电煤保供调度会召
8   尽可能不要将邮递快件外包装带回家
9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
10   戴超主持召开新时代“定西精神”征求意
11   孙伟在天水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12   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经颅直流电治疗仪第
13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肃省新型城镇化规
14   【开局“十四五”】夯实教育发展基础
15   居家消毒8大误区!做错了可能造成伤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