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10月甘肃省降水量 较常年同期偏多1.3倍 为近60年之最

21-11-10 09: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10月我省降水量 较常年同期偏多1.3倍

  为近60年之最

  中国甘肃网11月1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刘卫平 首席记者张继培)记者11月9日从兰州区域气候中心获悉,今年10月,尽管全省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但是,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1.3倍,为近60年最多。其中,陇东南出现暴雨洪涝灾害,有的地方连阴雨天气最长持续了12天。

  据介绍,气温方面,10月全省平均气温8.2℃,与常年同期持平,为2008年以来第二低。降水方面,10月全省降水量71.2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1.3倍,为近60年最多。

  河西五市、白银市、兰州市、临夏州北部降水量在50毫米以下,定西市、甘南州、平凉市西部、庆阳市西北部、天水市西部、陇南市西部为50-100毫米,其余地方为100-300毫米;与常年同期相比,酒泉市、张掖市、武威市北部和兰州市东南部偏少2-9成,但是,白银市北部、兰州市北部、临夏州、甘南州、定西市、庆阳市、平凉市、天水市、陇南市偏多1.2-4倍,陇东南出现暴雨洪涝灾害,23县(区)出现连阴雨,为近10年次多。出现2次区域性连阴雨过程,最长持续12天,省内其余地方接近常年同期;月内灵台的降水量全省最多,为253.5毫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1)】丁鹏:战“疫”一线的60后“青年志愿者”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1)】丁鹏:战“疫”一线的60后“青年志愿者”
  • 【甘快看·图解】稳中有进!前三季度甘肃省经济呈现哪些亮点 【甘快看·图解】稳中有进!前三季度甘肃省经济呈现哪些亮点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9)】天水警医夫妻:我守高墙内安全 你护高墙外健康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9)】天水警医夫妻:我守高墙内安全 你护高墙外健康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我尽心你安心 兰州市龙凤园公墓全员代祭传递思念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我尽心你安心 兰州市龙凤园公墓全员代祭传递思念
  • 【甘快看】张建欣:寒冬里温暖的“志愿红” 【甘快看】张建欣:寒冬里温暖的“志愿红”
  • 【甘快看·图解】冬季已至 如何防范新冠肺炎和流感叠加? 【甘快看·图解】冬季已至 如何防范新冠肺炎和流感叠加?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为青春注脚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为青春注脚
  • 平凉崇信:机关党员齐参与 文明创建我先行 平凉崇信:机关党员齐参与 文明创建我先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记者走访兰州市多家超市和菜市场——蔬
2   兰州市七里河区八里镇、北海水映泉山小
3   甘肃省2021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认定现场确
4   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
5   童心抗疫,有“画”要说
6   烟火回答了所有
7   甘肃省文艺工作者用多种形式助力疫情防
8   【甘快看·微海报】疫情下的甘肃“底色
9   甘肃省今年启用取水许可电子证照 “纸
10   五部门制定办法,促进机关、事业单位、
11   《甘肃省无线电管理办法》 明年2月1日
12   甘肃省昨日零时起调整通行政策 全面畅
13   甘肃省2021年下半年 教师资格认定现场
14   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甘肃省法院
15   甘肃战“疫”场上的天津身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