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烟火回答了所有

21-11-10 09:2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烟火回答了所有

  天一凉最想的那一口,少不了砂锅。

  一个烫嘴的砂锅,八成是冬日的兰州城里最接地气的暖食了。吃得人从头热到脚,连砂锅底的那口热汤,也喝个干净。

  尤其是整日在外的,像眼下那些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忙碌身影,要是能吃上这么一口,身上多少能热乎些。

  有人早已想到了。

  “把丸子和肉多放些!”城区一家砂锅店在疫情防控工作刚一开始,就连续多日向社区抗疫人员免费提供了热乎乎的砂锅。这一段时间里,这样的温暖几乎天天发生:送热汤热饭的爱心企业,免费送来热大饼的街头小铺,还有自制热姜茶送到疫情防疫一线的中学生……这座城的温度,就在这一餐一饭间传递、凝聚。

  一方食事,终是人间烟火。

  按照惯例,立冬前后兰州人就陆续开始储存白菜了,街巷里用车拉着卖的白菜,市民一买就是上百斤,主要是做酸菜,有的兰州人做的酸菜一直可以吃到过完年。也有平日里吃个烩菜呀,还有白菜炒粉条,都是冬日餐桌上常见的。

  最近这两日,关于疫情防控的好消息接二连三,“兰州市大宗蔬菜价格下降20%-30%”是其中一条。“菜篮子”关乎民生,且牵动人心。白菜也跟着降了价,买个百八十斤做酸菜,想必是众多家庭主妇在疫情后要做的大事。

  当然,微信圈里晒出的美食,白菜还不是C位。鸡鸭鱼肉虾,蒸煮炒煎炸,居家的人们有了大把时间可以变着花样犒劳自己和家人。美食最抚凡人心,在每一顿饭的日常琐碎中,应是人们对生活至深的爱和尊重——灯火可亲,日子照旧。

  就像《会好的,兰州》里唱的,烟火回答了所有。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雷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1)】丁鹏:战“疫”一线的60后“青年志愿者”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1)】丁鹏:战“疫”一线的60后“青年志愿者”
  • 【甘快看·图解】稳中有进!前三季度甘肃省经济呈现哪些亮点 【甘快看·图解】稳中有进!前三季度甘肃省经济呈现哪些亮点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9)】天水警医夫妻:我守高墙内安全 你护高墙外健康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9)】天水警医夫妻:我守高墙内安全 你护高墙外健康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我尽心你安心 兰州市龙凤园公墓全员代祭传递思念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我尽心你安心 兰州市龙凤园公墓全员代祭传递思念
  • 【甘快看】张建欣:寒冬里温暖的“志愿红” 【甘快看】张建欣:寒冬里温暖的“志愿红”
  • 【甘快看·图解】冬季已至 如何防范新冠肺炎和流感叠加? 【甘快看·图解】冬季已至 如何防范新冠肺炎和流感叠加?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为青春注脚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为青春注脚
  • 平凉崇信:机关党员齐参与 文明创建我先行 平凉崇信:机关党员齐参与 文明创建我先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文艺工作者用多种形式助力疫情防
2   【甘快看·微海报】疫情下的甘肃“底色
3   甘肃省今年启用取水许可电子证照 “纸
4   五部门制定办法,促进机关、事业单位、
5   《甘肃省无线电管理办法》 明年2月1日
6   甘肃省昨日零时起调整通行政策 全面畅
7   甘肃省2021年下半年 教师资格认定现场
8   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甘肃省法院
9   甘肃战“疫”场上的天津身影
10   兰州市从严从细做好居家隔离及隔离点管
11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全力保障出院
12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天水市持续推
13   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
14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
15   余建与新入警市县公安局长座谈时强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