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天水市持续推进核酸检测筛查工作

21-11-10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天水市持续推进核酸检测筛查工作

  中国甘肃网11月1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永萍 王睿君)记者从9日上午召开的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二十二场)上获悉,天水市持续推进核酸检测筛查工作,11月7日8时至8日7时,麦积区全面完成覆盖主城区、城郊乡镇、重点乡镇的第九轮大规模核酸检测,秦州区完成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共检测34.98万人,除在麦积区集中隔离点管控人员中检测出1例阳性,其余均为阴性。

  据介绍,11月8日7时起,麦积区开展了第十轮大规模核酸检测,秦州区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继续进行核酸检测。截至11月8日24时,采样21.64万人,已出结果16.64万人,均为阴性,检测结果待出5万人。

  在全面梳理已确诊病例活动轨迹的同时,天水市对新增确诊病例及时开展流调追踪,摸清详细活动轨迹,严格排查和判定密接、次密接人员。目前,累计追踪密接者1329人、次密接者4602人。天水市着力加强隔离点规范管理,全市设置集中隔离点110个、房间8164间,已启用82个7126间,集中隔离管控人员5191人,解除集中隔离1444人。在天水市定点救治医院中,省级、市级专家实行混合编组,成立了医疗救治及临床诊断专家组、中医药防治专家组,坚持“一人一方案”、中西医结合,对患者开展精准治疗。天水市还同步推进中医药预防干预工作,已启用的集中隔离点“甘肃方剂”使用率达到100%,累计向一线医务人员和防疫人员发放9.14万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1)】丁鹏:战“疫”一线的60后“青年志愿者”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1)】丁鹏:战“疫”一线的60后“青年志愿者”
  • 【甘快看·图解】稳中有进!前三季度甘肃省经济呈现哪些亮点 【甘快看·图解】稳中有进!前三季度甘肃省经济呈现哪些亮点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9)】天水警医夫妻:我守高墙内安全 你护高墙外健康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9)】天水警医夫妻:我守高墙内安全 你护高墙外健康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我尽心你安心 兰州市龙凤园公墓全员代祭传递思念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我尽心你安心 兰州市龙凤园公墓全员代祭传递思念
  • 【甘快看】张建欣:寒冬里温暖的“志愿红” 【甘快看】张建欣:寒冬里温暖的“志愿红”
  • 【甘快看·图解】冬季已至 如何防范新冠肺炎和流感叠加? 【甘快看·图解】冬季已至 如何防范新冠肺炎和流感叠加?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为青春注脚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为青春注脚
  • 平凉崇信:机关党员齐参与 文明创建我先行 平凉崇信:机关党员齐参与 文明创建我先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
2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
3   余建与新入警市县公安局长座谈时强调
4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11月9日 甘肃2
5   临夏州残联赴临夏县路盘乡刘家山村开展
6   张掖市临泽县做好疫情防控“硬隔离”
7   尽可能不要将邮递快件外包装带回家 市
8   基因测序,让你认识不一样的新冠病毒让
9   加强疫情防控 减少人员聚集 兰州市人
10   甘肃省交管局公布2021年第四批全省“零
11   甘肃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紧急通
12   甘肃省内万名大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为
13   《甘肃省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
14   甘肃省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两不误
15   甘肃农业节水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