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紧急通知 切实做好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21-11-10 08:3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紧急通知

  切实做好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中国甘肃网11月1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受强冷空气影响,我省出现今年入秋以来最强寒潮天气,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为做好寒潮防范应对工作,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紧急通知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通知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做好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进一步压紧靠实工作责任,完善应对处置预案,强化应急物资储备,细化防范应对措施,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把各类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之初、消除在成灾之前,尽最大努力减轻灾害损失。

  通知围绕多个层面提出具体要求:及时预报预警、加强避灾信息发布;盯紧重点领域,强化防范应对措施;坚持多措并举,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加强值班值守,科学高效应急处置。通知要求,气象部门要加强监测预警,进一步提高预报精准精细水平,为各级各有关部门精确抗灾救灾提供决策依据;农业农村、应急管理、公安、交通运输、水利等部门要强化协调联动和信息共享,及时发布寒潮天气的预报预警信息和防灾避灾提示;发展改革、商务、市场监管部门要密切跟踪分析市场供需,及时调度各类企业积极组织货源,保障粮、油、肉、蛋、菜、奶等主要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市场价格平稳。

  通知强调,各市州和各有关部门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保障医疗机构、集中隔离点、留观点等场所供暖,关心关爱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检验检疫人员、警察、基层干部和志愿者,配备必要的防风防寒物资,做好个人保暖防护。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吕晟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农业节水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甘肃农业节水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 甘肃省昨日零时起调整通行政策 全面畅通低风险区人员通行 所有货运车辆不再配发“快通证” 甘肃省昨日零时起调整通行政策 全面畅通低风险区人员通行 所有货运车辆不再配发“快通证”
  • 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第三版)出台印发 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第三版)出台印发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1)】丁鹏:战“疫”一线的60后“青年志愿者”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1)】丁鹏:战“疫”一线的60后“青年志愿者”
  • 【甘快看·图解】稳中有进!前三季度甘肃省经济呈现哪些亮点 【甘快看·图解】稳中有进!前三季度甘肃省经济呈现哪些亮点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9)】天水警医夫妻:我守高墙内安全 你护高墙外健康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9)】天水警医夫妻:我守高墙内安全 你护高墙外健康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我尽心你安心 兰州市龙凤园公墓全员代祭传递思念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我尽心你安心 兰州市龙凤园公墓全员代祭传递思念
  • 【甘快看】张建欣:寒冬里温暖的“志愿红” 【甘快看】张建欣:寒冬里温暖的“志愿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二
2   10月甘肃省降水量 较常年同期偏多1.3倍
3   记者走访兰州市多家超市和菜市场——蔬
4   兰州市七里河区八里镇、北海水映泉山小
5   甘肃省2021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认定现场确
6   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
7   童心抗疫,有“画”要说
8   烟火回答了所有
9   甘肃省文艺工作者用多种形式助力疫情防
10   【甘快看·微海报】疫情下的甘肃“底色
11   甘肃省今年启用取水许可电子证照 “纸
12   五部门制定办法,促进机关、事业单位、
13   《甘肃省无线电管理办法》 明年2月1日
14   甘肃省昨日零时起调整通行政策 全面畅
15   甘肃省2021年下半年 教师资格认定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