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1)】丁鹏:战“疫”一线的60后“青年志愿者”

21-11-09 23: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本网记者 程健

  11月9日清晨,天还没完全亮,丁鹏已经到达了兰州市城关区金塔巷社区的门口,穿上“红马甲”、戴上“小红帽”、拿起体温枪,开始换岗执勤。

  “红马甲”上印着“兰州市青年志愿者”的字样。

  “你猜,我多大年纪?”丁鹏指着“青年志愿者”的“红马甲”与记者打趣。“我猜,您40多岁,最多50。”“哈哈,看不出来吧,我60多了,还年轻,还年轻……”丁鹏已经60多岁了,但一点儿也不显老,一身“红马甲”衬得他格外精神。

  身为一名志愿者,丁鹏始终以尽己所能、无私奉献的精神要求自己。10月19日,兰州市两个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区,他凭借2020年在兰州市青年防疫突击队收获到的经验,迅速做出反应,立即组织兰州德馨志愿服务队向共青团兰州市委报到,随时准备奔赴“疫”线。

  考虑到疫情前期物资难以第一时间得到保障,他自己掏腰包购买了40多套防护服、1000多只口罩、几十箱方便面、矿泉水,连夜开车送到连搭镇秦启营村、榆中县高原夏菜菜库基地、小康营乡李家营、城关镇上蒲家村、城关镇西环路等几个物资紧缺的执勤点,临走时,还不忘留下自己的名片:有需要帮助随时打电话给我。

  不光自己捐款捐物,丁鹏还积极主动联系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一起奉献一份爱心,截至目前,他个人和他联系的各类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约60余万元。

  街道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在了解到金塔巷社区防疫力量不足后,丁鹏立即请求支援金塔巷社区。

  “金塔巷居民楼院多、商铺多、居住的流动人口数量大,每个路口都需要有人把守。”执勤点的丁鹏忙里偷闲地介绍道。

  为了配合社区守好城区最密集的商圈所在地,丁鹏组织兰州德馨志愿服务队40多名志愿者四班倒,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为了让辖区居民能第一时间迅速进行核酸检测,他们火速搭建开盛赛博广场核酸检测点位,使得检测效率大大提高,有效缩短了居民排队等候的时间,居民对他们竖起了大拇指。

  随着疫情形势的严峻和对商铺的管控,大部分餐馆都关门了,防疫工作人员的吃饭成了问题。“工作量这么大,天天吃方便面哪行啊。”丁鹏想着,找到了朋友帮忙:“能买到就买,实在买不到,咱就自己做。”

  从那以后,每天一到饭点,金塔巷社区和雁宁路青年之家的工作人员都会准时收到丁鹏给大家送来的热乎饭。

  “忙碌了一天,能吃上一口热饭,心里暖暖的。丁大哥给我们送饭从来不误点,自己却总是顾不上吃饭。”志愿者朱家辉边说边喊丁鹏一起吃饭时,一回头却发现丁鹏早已不见了身影。他,又奔波在了去下一个执勤点的路上……

  晚上10点,忙碌了一天的丁鹏终于可以坐下歇会了。

  “大家先回去休息,抓紧时间睡觉,手机开机,随时待命,执勤点按照排班时间走,我再守一会!”志愿服务队短暂的会议结束后,理事长丁鹏让大家先回家休息。

  “丁哥,你也早点回。”有人喊了一句。

  “你先回,我上岁数了,觉少。”丁鹏回应着,把棉衣的领口拢了拢。

  有困难需要冲锋在前,他总说:“你看不出来吧,我还年起,让我来。”有任务需要坚守,他又说:“我上年纪了,觉少,你们先休息。”队员们都说,他像“鸡妈妈”,总是冲锋在前,却也不忘护着身边这一堆儿“小年轻”。

  “他们还年轻,今天我护着他们,明天就需要他们护着我们的城,护着我们的国。”丁鹏如是说。

  丁鹏是无数不再年轻却仍义无反顾投身抗疫的志愿者的一个缩影,作为“六零后青年”,他用最朴实的语言和最执着的行动表达着战胜疫情的信心,尽管穿着“青年志愿者”马甲的丁鹏已不再年轻,但他们发出的光和热,却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兰州正青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1)】丁鹏:战“疫”一线的60后“青年志愿者”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1)】丁鹏:战“疫”一线的60后“青年志愿者”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9)】天水警医夫妻:我守高墙内安全 你护高墙外健康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9)】天水警医夫妻:我守高墙内安全 你护高墙外健康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我尽心你安心 兰州市龙凤园公墓全员代祭传递思念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我尽心你安心 兰州市龙凤园公墓全员代祭传递思念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为青春注脚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为青春注脚
  • 平凉崇信:机关党员齐参与 文明创建我先行 平凉崇信:机关党员齐参与 文明创建我先行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崇信县:全面宣传全领域覆盖 疫情防控家喻户晓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崇信县:全面宣传全领域覆盖 疫情防控家喻户晓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严格落实精准防控措施 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严格落实精准防控措施 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 甘肃省出台措施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适时制定全省统一的课后服务补贴补助办法 甘肃省出台措施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适时制定全省统一的课后服务补贴补助办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基因测序,让你认识不一样的新冠病毒让
2   加强疫情防控 减少人员聚集 兰州市人
3   甘肃省交管局公布2021年第四批全省“零
4   甘肃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紧急通
5   甘肃省内万名大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为
6   《甘肃省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
7   甘肃省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两不误
8   甘肃农业节水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9   甘肃省昨日零时起调整通行政策 全面畅
10   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
11   兰州安宁警方侦破一起17年前命案积案
12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1)】丁
13   海报|愿你每次出征,都能平安归来!
14   甘肃今日又有2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
15   甘肃宝石花医院(兰州石化总医院)驰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