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瓜州县:同心聚力共抗疫,奏响帮困最强音

21-11-09 09:21 来源:瓜州县残联 编辑:薛敏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甘肃省残联主题报道

  根据近期疫情防控形势,瓜州县残联四举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和社会秩序安定有序。    

  一是健全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县残联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认真研究部署。形成以理事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及股室负责人为组员的专项领导小组,形成联防联控机制,确保职责明晰、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保障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同时,选派专人配合瓜州巷社区深入开展摸排、宣传、居家隔离管控等工作,助力做好网格化群防群控工作。      

  二是做实摸底排查,排除隐患。县残联针对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及家属全面开展摸排工作,对10月1日以来来瓜返瓜人员前往过内蒙古额济纳旗、陕西西安市、宁夏银川市、甘肃兰州市、张掖市、嘉峪关市、金塔县等地的来瓜返瓜人员进行排查,摸清摸实来酒返酒情况,查清查实人员基本信息、接触范围、身体状况,及时准确掌握来酒返酒人员有无新型肺炎疑似症状,做到不漏一人,不留死角,确保万无一失。     

  三是强化内部管理,全面落实机关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做好单位工作人员及外来人员登记,落实测温、掩码、戴口罩等措施;单位进行环境整治,不留死角,每天至少进行一次消毒;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对干部8小时以外活动进行管控,减少外出,不聚集,认真组织学习“8个严禁”,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到位。     

  四、强化宣传引导,科学防控。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宣传《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及疫情防控措施相关内容,所有干部及时转发,全覆盖无死角的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措施。同时利用微信工作群等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有哪些症状、公众应该怎样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积极做好疫情预防宣传工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为青春注脚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为青春注脚
  • 平凉崇信:机关党员齐参与 文明创建我先行 平凉崇信:机关党员齐参与 文明创建我先行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崇信县:全面宣传全领域覆盖 疫情防控家喻户晓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崇信县:全面宣传全领域覆盖 疫情防控家喻户晓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严格落实精准防控措施 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严格落实精准防控措施 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 甘肃省出台措施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适时制定全省统一的课后服务补贴补助办法 甘肃省出台措施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适时制定全省统一的课后服务补贴补助办法
  • 前三季度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截至9月末全省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3793亿元 前三季度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截至9月末全省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3793亿元
  • 【甘快看·长图】致敬“最美逆行者” 请记住防疫一线上的“平凡面孔” 【甘快看·长图】致敬“最美逆行者” 请记住防疫一线上的“平凡面孔”
  • 【甘快看】一部疫情下的爱心剧——滞留静宁2290名劳务工人返乡记 【甘快看】一部疫情下的爱心剧——滞留静宁2290名劳务工人返乡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牛肉面有话要说
2   【疫情防控 临夏在行动】非遗传承人唱
3   【疫情防控 临夏在行动】“40后”到“0
4   【疫情防控 临夏在行动】非遗传承人唱
5   【疫情防控 临夏在行动】陈瑜:坚守预
6   兰州高新区稳保居民“菜蓝子”:30名专
7   【甘快看·微海报】疫情问答(18) 外部环
8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玉门市
9   感谢有你,门卫!
10   【甘快看·图解】冬季已至 如何防范新冠
11   完成投资48.7亿元 酒泉市全力推进重点
12   【原创诗朗诵】抗疫路上,有你有我
1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张掖临
14   疫情防控 天水在行动 | 交警坚守一线
15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手机爸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