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疫情防控 临夏在行动】“40后”到“00后”,跨越岁月的防疫力量

21-11-09 16:57 来源:民族日报 编辑:赵满同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康乐县委、县政府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采取更加细致、更加严密的举措,整合力量、协调联动、精准发力,严防疫情输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需要每个人的付出与奋斗。有这样一群人,从“40后”到“00后”,从古稀之年的老人到风华正茂的大学生,他们为了同一个目标,站到了一起,用真心汇聚起众志成城、共同防疫的磅礴力量。

  “40后”老社长晏林:

  义务给乡亲们当防疫卫士

  仔细排查返乡人员、给乡亲们测量体温、在各家各户大门前喷洒消毒液、不厌其烦地给乡亲们讲解疫情防控知识……这是出生于1949年的康乐县八松乡龚庄村六社老社长晏林每天的工作。“面容消瘦,但精神矍铄;年老体弱,但工作认真。”这是群众对他的评价。从早上6点到晚上7点,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从走亲访友到红白喜事,他耐心劝说群众不扎堆、不聚集。他说:“能为守护乡亲们的安全健康发挥余热和力量,我很高兴!”

  “50后”老干部徐正文:

  文化防疫的践行者

  “这是我熟悉的街道,没有了往日的喧嚣,行色匆匆的行人,都戴着口罩……有人在寒风中查道,有人在溯源流调,有人在排队核检。我们无须祈祷,我们也不会躺倒,这是生存的较量,这是决胜的赛跑。”“50后”退休干部徐正文笔耕不辍,创作了一些防疫主题作品,引导家人朋友和周围群众正视疫情、提高防范、消除恐慌,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坚定战胜疫情的决心与信心。

  “60后”老党员芦建平:

  闻令而动的疫情防控网格员

  体温监测、入户摸排、出入登记、扫码查验、政策宣传、值班值守等一系列繁杂的任务,白加黑的工作节奏,有着37年党龄的“60后”老党员芦建平,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踊跃报名,被派往康乐县城东社区康太小区担任疫情防控网格员。当晚11时接到通知,他立即赶往指定小区,敦促小区住户前往医疗点做核酸检测,一直工作到黎明。他说:“我是一名退役军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一定身体力行、贡献力量。”

  “70后”女干部翟全秀:

  做一滴可以折射太阳光辉的小水珠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县科学技术协会的“70”后女干部翟全秀积极响应号召,通过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培训,很快熟练掌握了手消步骤及穿脱防护服、采集核酸、医废处理223原则等工作开展的基本常识和各项流程。随后,她被分到隔离点工作。每天早晚给隔离人员测体温、写记录、做心理疏导,以及对地面、物品、空气定时进行消毒和医废的处理等工作。在繁重的工作任务面前,她没有退缩,而是迎难而上,她说:“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岗位就是一份责任。我们的团队中有公安干警、医护人员,虽然所处的岗位不同、工作有别,但大家的目标是一致的:守护好一方百姓平安。”

  “80后”环卫工人何春芳:

  默默奉献的城市美容师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县城区环境的清洁卫生尤为重要,防疫期间需经常性接触废旧口罩等防护用品垃圾,使得环卫工人工作环境恶劣。但这些,没有吓倒37岁、从事环卫工作12年的何春芳。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履职尽责,每天凌晨3点上班,清扫路面约8000多平方米。除了日常清扫,她每天要对果皮箱、垃圾桶等环卫设施进行消毒,确保环境卫生安全。她说:“不管我有多辛苦,只要能为疫情防控工作作一点贡献,都是应该的。”

  “90后”公安干警杨洋:

  用汗水谱写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诚

  出生于1991年的杨洋是县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大队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杨洋带领数据核查研判组民警,充分运用公安大数据平台,对来康返康人员信息及核查数据第一时间上报,做到了逐车核查,逐人见面,不落一人、不落一车,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数据支撑。为防止有人利用网络散布疫情虚假信息及发布谣言,他及时联系相关部门发布辟谣声明,防止扩散和传播,避免引发群众恐慌,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的初心使命。

  “00后”志愿者马媛霄:

  让青春在防疫中接受洗礼

  今年21岁的马媛霄,毕业于甘肃中医药大学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地投身到这场特殊的“社会实践”中。在核酸检测点,她引导前来采样的群众自觉排队、帮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填写信息;在滨河花苑、环北小区等地,为群众发放宣传单、疏散扎堆聚集人群、协助网格员入户摸排……用实际行动证明“00后”的责任与担当。她说:“作为一名医学学子,我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在穿上红马甲的那一刻,我决心为自己的家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从“40后”到“00后”,无论男女老少、无论何种职业,康乐县社会各界人士都默默无闻地为疫情防控贡献着力量,用“小我”生动诠释着守护家乡平安的“大爱”。

  通讯员:王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为青春注脚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为青春注脚
  • 平凉崇信:机关党员齐参与 文明创建我先行 平凉崇信:机关党员齐参与 文明创建我先行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崇信县:全面宣传全领域覆盖 疫情防控家喻户晓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崇信县:全面宣传全领域覆盖 疫情防控家喻户晓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严格落实精准防控措施 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严格落实精准防控措施 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 甘肃省出台措施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适时制定全省统一的课后服务补贴补助办法 甘肃省出台措施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适时制定全省统一的课后服务补贴补助办法
  • 前三季度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截至9月末全省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3793亿元 前三季度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截至9月末全省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3793亿元
  • 【甘快看·长图】致敬“最美逆行者” 请记住防疫一线上的“平凡面孔” 【甘快看·长图】致敬“最美逆行者” 请记住防疫一线上的“平凡面孔”
  • 【甘快看】一部疫情下的爱心剧——滞留静宁2290名劳务工人返乡记 【甘快看】一部疫情下的爱心剧——滞留静宁2290名劳务工人返乡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疫情防控 临夏在行动】非遗传承人唱
2   【疫情防控 临夏在行动】陈瑜:坚守预
3   兰州高新区稳保居民“菜蓝子”:30名专
4   【甘快看·微海报】疫情问答(18) 外部环
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玉门市
6   感谢有你,门卫!
7   【甘快看·图解】冬季已至 如何防范新冠
8   完成投资48.7亿元 酒泉市全力推进重点
9   【原创诗朗诵】抗疫路上,有你有我
10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张掖临
11   疫情防控 天水在行动 | 交警坚守一线
12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手机爸爸”
13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堡垒
14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同扫落叶 为战
15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帮扶队的抗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