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疫情防控 临夏在行动】陈瑜:坚守预检分诊阵地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21-11-09 16:54 来源:临夏电视台 编辑:赵满同

  预检分诊是医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道屏障,更是疫情防控措施中最重要的环节之一,只有通过预检分诊守好了医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才能有效降低疫情传播的风险。疫情防控期间,和政县人民医院预检分诊科护士长陈瑜带领她的团队,24小时奋战在抗疫一线,坚守医院的第一道安全关口。

图片
图片

  在和政县人民医院门口,记者见到了身着防护服的陈瑜,她和同事们正在对前来医院就诊、做核酸检测、接种第三针疫苗的人群进行扫码、登记、检查、询问、测温等工作,提醒病患和家属保持一米线距离排队进入医院。

图片

  一整天下来,陈瑜的嗓子嘶哑了,脚上也磨出了泡,但她没有半点怨言,始终用微笑和热情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用耐心和细心在自己的岗位上彰显初心,用实际行动守护着广大医护人员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图片

  和政县医院预检分诊科护士长陈瑜:“作为医院的守门员,我们守的不仅是患者的安全,还有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安全。”

图片

  作为预检分诊科的负责人,陈瑜从来都是率先垂范,要求其他同志做到的,她自己首先做到。采访中,陈瑜告诉记者,自从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已经在预检分诊岗位上连续坚守了十二天,她说:“关键时刻,全县上下都在负重前行,作为医护人员,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图片

  连续多天没有回家,陈瑜深知家人的担心,在短暂的休息时间,她会跟家人进行视频通话,询问孩子和家人的生活状况,给她们报平安,然后又继续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中。

图片

  “辛苦、累都不算什么,就是挺想孩子,每次通话我都会给孩子承诺‘疫情结束后,我就可以回家了’。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疫情早日结束,早日跟家人团聚。”陈瑜说。

图片

  在疫情防控一线,还有许许多多像陈瑜这样努力工作、逆向而行的白衣使者,在关键时刻,她们忘记了自己是柔弱的女人,忘记了自己是孩子的妈妈,忘记了家里上有老、下有小。在疫情面前,她们是女汉子,是能独当一面的狙击手,哪里需要她们,哪里就是她们的战场,她们用实际行动为全州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疫屏障。             

  记者:杨爱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为青春注脚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为青春注脚
  • 平凉崇信:机关党员齐参与 文明创建我先行 平凉崇信:机关党员齐参与 文明创建我先行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崇信县:全面宣传全领域覆盖 疫情防控家喻户晓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崇信县:全面宣传全领域覆盖 疫情防控家喻户晓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严格落实精准防控措施 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严格落实精准防控措施 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 甘肃省出台措施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适时制定全省统一的课后服务补贴补助办法 甘肃省出台措施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适时制定全省统一的课后服务补贴补助办法
  • 前三季度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截至9月末全省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3793亿元 前三季度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截至9月末全省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3793亿元
  • 【甘快看·长图】致敬“最美逆行者” 请记住防疫一线上的“平凡面孔” 【甘快看·长图】致敬“最美逆行者” 请记住防疫一线上的“平凡面孔”
  • 【甘快看】一部疫情下的爱心剧——滞留静宁2290名劳务工人返乡记 【甘快看】一部疫情下的爱心剧——滞留静宁2290名劳务工人返乡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高新区稳保居民“菜蓝子”:30名专
2   【甘快看·微海报】疫情问答(18) 外部环
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玉门市
4   感谢有你,门卫!
5   【甘快看·图解】冬季已至 如何防范新冠
6   完成投资48.7亿元 酒泉市全力推进重点
7   【原创诗朗诵】抗疫路上,有你有我
8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张掖临
9   疫情防控 天水在行动 | 交警坚守一线
10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手机爸爸”
11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堡垒
12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同扫落叶 为战
13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帮扶队的抗疫
14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铿锵玫瑰筑起
15   【小杨看天水】抗疫特别篇:飘扬 飘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