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紧急线路救援 成功扑灭山火

21-11-09 18: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中国甘肃网11月9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 通讯员 任勇 魏筱舟)“受疫情影响,很多线路的巡视工作受到阻碍,线路防护也随之减弱。今天,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对重要区段线路进行排查,发现线路缺陷及时登记汇报,确保疫情期间线路安全稳定运行。”11月7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永靖线路运维班工作负责人刘江向正进行当天的任务安排和人员分组,对330千伏炳新一线53至54号线路下方高大树木展开排查。

  “不好!前面树林里面有烟雾,那边有人在烧荒,恰好在线路下方。”上午10点半,对炳新一线53至54号通道巡视的刘江大喊一声。此时,只见不远处一片树林后面浓烟滚滚,烟雾已经罩住了大片林子,冲天而上的烟气缠住了整条线路。

  “赶紧,去拿铁锨,先灭火!”刘江招呼同行的运维班成员去拿铁锨,自己则急忙赶往着火点,立即上前制止村民的烧荒行为,催促村民协同运维人员一起扑灭被点燃的秸秆。

  “大家注意安全,站在上风侧灭火;抓紧往那边盖点土,一点烟都不能有。”刘江指挥着运维人员迅速展开灭火工作。

  烧荒点正上方直对330千伏炳新一线,升起的浓烟严重改变了线路周围的空气密度,线路相间的介质属性随之发生变化,极易造成相间放电,引发线路跳闸。更严重者,则会引起高大树木焚烧,整片树林都存在被点燃的可能。

  在运维人员和村民的齐心配合下,经过20分钟紧急灭火作业,焚烧的秸秆终于被成功扑灭,运维小组成员提着的心也放了下来。为防止火苗复燃,他们又仔细查看了焚烧点,观察是否还有冒烟的痕迹。

  “老乡,以后千万不要在树林里面以及靠近草木较多的地方焚烧杂物,万一有大风刮过来,火势散开,不仅会造成林木巨大损失,也很容易引起线路故障,严重威胁大家的安全!”刘江语重心长地向村民叮嘱着,同步展开详细的电力安全知识宣传。

  当前正值初冬时节,国网兰州供电公司以此次实例为借鉴,将积极克服疫情防控带来的交通不便等问题,加强防山火区段巡视力度,保证主网安全稳定运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我尽心你安心 兰州市龙凤园公墓全员代祭传递思念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我尽心你安心 兰州市龙凤园公墓全员代祭传递思念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为青春注脚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为青春注脚
  • 平凉崇信:机关党员齐参与 文明创建我先行 平凉崇信:机关党员齐参与 文明创建我先行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崇信县:全面宣传全领域覆盖 疫情防控家喻户晓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崇信县:全面宣传全领域覆盖 疫情防控家喻户晓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严格落实精准防控措施 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严格落实精准防控措施 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 甘肃省出台措施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适时制定全省统一的课后服务补贴补助办法 甘肃省出台措施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适时制定全省统一的课后服务补贴补助办法
  • 前三季度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截至9月末全省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3793亿元 前三季度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截至9月末全省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3793亿元
  • 【甘快看·长图】致敬“最美逆行者” 请记住防疫一线上的“平凡面孔” 【甘快看·长图】致敬“最美逆行者” 请记住防疫一线上的“平凡面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紧急线路救援 成功
2   【甘快看·图解】稳中有进!前三季度甘
3   【甘快看】兰州市七里河区北海水映泉山
4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9)】天
5   【甘快看·微海报】新冠肺炎疫情日报(截
6   酒泉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
7   全力保障酒嘉物资运输畅通
8   【甘快看·图解】“解封”不“解防”,
9   穿戈壁、走隧道、过草地,看“钢轨镖师
10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我尽心
11   【甘快看】看,这些战“疫”一线的铁路
12   【甘快看】跨越铁道线的亲情“暗号”
13   【甘快看】张建欣:寒冬里温暖的“志愿
14   【甘快看】康县开展第30个全国消防日宣
1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山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