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王母故里 “果”色天香 ——泾川县第三届果品展销会开幕

21-10-11 23:11 来源:甘肃农民报 编辑:靳佩佩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甘肃农民报记者 何香利)经水河畔,果香四溢。10月11日上午,泾川县2021年现代果业高质量发展高端论坛暨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第三届果品展销会开幕式在该县万美城市广场隆重开幕。

开幕式现场

  此次活动从11日至18日,期间将举行果品展销、果品推荐与项目签约、赛果赛园、调研考察、泾川县2021年现代果业高质量发展高端论坛、泾川县2021年现代果业高质量发展技术培训会、特色小吃展评等活动,通过全方位、立体化的方式,进一步宣传推荐“泾川苹果”品牌,加快推进全县现代果业高质量发展。

  “泾川苹果果品展

  据介绍,泾川县是国家农业部认定的果品最佳适生区,多次荣获“中华名果”称号,被誉为“中国红富士苹果之乡”。经过多年的发展,泾川苹果产业目前正处于传统果业向现代果业、绿色果品向有机果品、苹果大县向生态果品强县转型的关键阶段。特别是近年来,泾川县紧盯现代果业发展方向,不断创新果产业发展模式,走出了一条由数量扩张向质量效益转变的现代果业发展路子。

展馆一角

  目前,全县果园面积达到36万亩,创建标准化生产基地20万亩,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基地认证30万亩。果品销往全国各地,出口欧盟及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预计今年全县果品总产量达到23万吨,总产值11.5亿元,果品总收入10亿元,农民人均果品收入3300元以上,“小苹果”真正成为了富民强县的“大产业”和“金果果”。

  以上照片均由新甘肃·甘肃农民报记者 何香利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司法行政系统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 甘肃省司法行政系统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
  • 首届“陇剑杯”网络空间安全高峰论坛在敦煌举行 院士专家共话网络安全防线建设新视野 首届“陇剑杯”网络空间安全高峰论坛在敦煌举行 院士专家共话网络安全防线建设新视野
  • 【小康圆梦·看甘肃】静宁县威戎镇:推进镇区街道改造 提升群众幸福感 【小康圆梦·看甘肃】静宁县威戎镇:推进镇区街道改造 提升群众幸福感
  • 兰州榆中县马坡乡最美自驾公路邀你穿行“人间仙境” 兰州榆中县马坡乡最美自驾公路邀你穿行“人间仙境”
  • 甘肃省侨联干部培训班在兰州开班 甘肃省侨联干部培训班在兰州开班
  •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兰州安宁区活动正式启动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兰州安宁区活动正式启动
  • 以办卡为由流窜6省盗刷他人钱财 这个团伙被平凉警方一锅端 以办卡为由流窜6省盗刷他人钱财 这个团伙被平凉警方一锅端
  •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临夏州活动启动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临夏州活动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泾川县第三届果品展销会及签约仪式举行
2   王母故里 “果”色天香 ——泾川县第三
3   白银市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集中宣
4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布展敦煌赋能网络安
5   坚持四个聚焦 加大整治力度——甘南州
6   【先进典型】在海拔3000米的藏乡立石为
7   【网格员风采】用心念好“纠纷调解经”
8   最美“平安蓝”,基层治理的“红色先锋
9   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雪域羚城这样
10   2021年平凉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
11   甘肃省委政法委“政法大提升·央媒陇上
12   【续写丝路新篇章】 千年敦煌:文脉悠
13   甘肃定西以“薯”为媒 促进合作
14   【短视频】外通内联 通村畅乡 甘肃省农
15   续写丝路新篇章| 在莫高窟,邂逅千年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