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首届“陇剑杯”网络空间安全高峰论坛在敦煌举行 院士专家共话网络安全防线建设新视野

21-10-11 17: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专题】2021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

2021年网络空间安全高峰论坛在敦煌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中国甘肃网10月11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 陈汐)10月11日下午,以“筑牢数据安全防线 助力数字甘肃建设”为主题的2021年网络空间安全高峰论坛在敦煌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论坛由博士生导师李廉教授主持。

  论坛作为2021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一项重要内容,邀请了国内网络安全领域知名专家、互联网企业代表出席,就网络安全技术、产业、标准、人才培养等进行交流研讨,重点包括数据安全保护、个人信息保护等内容。 

  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深圳大学和南京邮电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首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陈国良;“大数据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合肥工业大学)主任、明略科技集团首席科学家和明略科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吴信东;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杨力;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特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徐华;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金龙、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伙人、副总裁李虎;华为中国区数字政府业务部网络安全CTO、华为大学高级讲师任协京等作了主旨发言。

  陈国良围绕“漫谈大数据”作了报告,报告从人类文明社会发展历程及其标志性技术讲起,引出新一代信息技术——大数据的概念。引导大家认识大数据,理解大数据的定义、作用以及挑战与威胁等。大数据不仅能引领发展,还会推动经济转型,且能提供重塑国家竞争优势的新机遇。

  吴信东表示,目前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主要是从数据的层面去管理,可能会导致数据安全或者隐私漏洞。同时,严格的数据管理也会阻碍数据价值的产生。因而,如何从业务场景出发建设数据的安全和隐私保护体系是未来的研究的重点之一。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杨力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为案例,分析了我国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的现状、问题和挑战。

  本次活动以“展览+论坛” 的形式,打开了网络安全防线建设新视野,既展示了我省网络安全产业优秀产品,又搭建了网络安全新思维、新理念相互碰撞的平台,对推动网络安全工作、提高社会各界网络安全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