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2021年平凉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静宁县举行

21-10-11 19:47 来源:静宁县网信中心 编辑:靳佩佩

【专题】2021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

  10月11日上午,以“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21年平凉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我县成纪文化城隆重举行。市委网信办副主任申元昌讲话并宣布宣传周启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飞致辞,县政府副县长范军主持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中共平凉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市工信局、市公安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中国人民银行平凉市中心支行主办,中共静宁县委、静宁县人民政府承办。主办单位负责人应邀出席启动仪式,崆峒区委网信办、华亭市网信中心、泾川县网信中心、崇信县网信中心、灵台县网信中心、庄浪县网信中心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在精彩的文艺节目中拉开序幕,独唱《成纪千古情》、歌伴舞《我愿你果树上挂满吉祥》、独舞《万疆》、独唱《不忘初心》、舞蹈串烧《活力静宁》、歌伴舞《灯火里的中国》等精心编排、形式多样的歌舞类文艺节目,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为网络安全宣传周增添了浓厚氛围。

  刘飞在致辞中指出,举行网络安全宣传周是推动全社会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务实举措,其目的是要增强全民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安全技能。希望全县各级各部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在全社会培树“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理念,引导非公经济、社会组织以及广大群众广泛参与、共建共享,携起手来共筑网络安全防线,共建天朗气清网络空间,共创互联网发展美好未来,为市、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网络舆论支持和可靠网络安全保障。

  申元昌在讲话中对静宁县网络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静宁县始终把网络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突出人员配备、机制建设和技术治网,协调推进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发展,形成了具有静宁特点的网络安全工作局面,值得学习借鉴和推广交流。

  申元昌要求,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我们党经受执政考验、巩固执政地位、提高执政能力的战略高度来认识互联网、运用互联网、发展互联网,切实提高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要持续推进网络空间治理法治化,坚持依法管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加大网络执法力度,坚决打击网络违法犯罪,全面清理整治网上违法违规有害信息,全力维护安全健康的网络环境。要坚守法律底线,自觉规范和约束网络行为,主动提升网络素养,拒绝传播和制造各类网上违法行为和有害信息。

  申元昌强调,要以本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当好网络强国重要思想的忠实践行者,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当好清朗网络空间的建设者,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当好网络空间的安全员,不断增强“网络信息人人共享、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进一步在全社会培树起“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理念,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网上舆论支持和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

  “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坚持文明上网、文明办网,携手共建绿色网络空间,奏响网络文明的和谐之音!”由全县60名网络安全宣传志愿者组成的方阵集体宣读了《坚持文明上网维护网络安全》倡议书,宣读铿锵有力,倡议深入人心,与会人员深受教育。

  随后,全体人员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条幅上集体签名,并参观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展览,参与宣传点宣传活动。市县参会领导还参观了静宁县网络舆情应急指挥中心建设运营情况。

  市内部分自媒体从业人员、静宁县各乡(镇)及县直单位负责同志、县属部分互联网企业负责人,金融系统方阵、干部职工方阵、教育系统方阵、政法系统方阵、互联网企业方阵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启动仪式。

  为切实做好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静宁县网信中心精心筹备,线上线下同部署,在全县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提前一周通过72家县属政务新媒体和自媒体平台持续转发以网络安全宣传周为主题的稿件160余条,扩大网络安全网上阵地宣传声势。活动现场,制作气球飘幅12条,联合县教育局、县公安局、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县工信局、中国人民银行静宁县支行制作高规格宣传展牌27面、布设宣传点6个,电信、移动、联通、广电网络公司搭建宣传篷位11个,围绕各自领域网络安全知识以多种形式向群众散发宣传资料、现场解疑释惑,当日散发宣传资料1.8万份。

  按照网络安全宣传周要求,接下来的一周内,静宁县网信中心、教育局、公安局、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工信局、中国人民银行静宁县支行等单位将陆续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和“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日活动,推动网络安全宣讲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校园、进家庭,从各个领域持续掀起网络安全宣传热潮,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网络安全素养,努力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和能力,真正让网络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动物园萌宠可爱 植物园蝶醉花美 兰州:动物园萌宠可爱 植物园蝶醉花美
  • 祁连山下层林尽染 秋景如画 祁连山下层林尽染 秋景如画
  • 甘肃省确定9家省直工伤康复定点机构 甘肃省确定9家省直工伤康复定点机构
  • 马坡乡最美自驾公路带你穿行“人间仙境” 马坡乡最美自驾公路带你穿行“人间仙境”
  • 白银市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白银市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布展敦煌赋能网络安全(组图)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布展敦煌赋能网络安全(组图)
  • 甘肃省司法行政系统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 甘肃省司法行政系统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
  • 首届“陇剑杯”网络空间安全高峰论坛在敦煌举行 院士专家共话网络安全防线建设新视野 首届“陇剑杯”网络空间安全高峰论坛在敦煌举行 院士专家共话网络安全防线建设新视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动物园萌宠可爱 植物园蝶醉花美
2   领刑!女子协助男友“黑吃黑” 盗窃骗
3   厉害!定西马铃薯大会签约24.85亿元 1
4   西北师大创新创业学院被命名为兰州市科
5   兰州理工大学举办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
6   祁连山下层林尽染 秋景如画
7   他让冬油菜种植, 一路向北!——记甘
8   兰州市市场监管部门为中国-中亚合作论
9   《甘肃省水路交通管理条例》11月1日起
10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
11   兰州市第九届 “互助保障杯”职工乒乓
12   甘肃省明确交通强国建设目标和主要任务
13   兰州大学“五个坚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
14   甘肃省出台意见强有力问责保障粮食和耕
15   快看!《交通强国甘肃方案》出炉 到20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