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领刑!女子协助男友“黑吃黑” 盗窃骗子的诈骗资金

21-10-12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领刑!女子协助男友“黑吃黑”

  盗窃骗子的诈骗资金

  中国甘肃网10月1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姚智)10月11日,记者从酒泉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近日,金塔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并宣判一起盗窃案,刘某某明知他人实施盗窃犯罪,仍为其逃跑提供帮助,并对盗窃财物予以分赃,法院以盗窃罪判处刘某某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并处罚金10000元。

  2020年11月,刘某某前往异地看望其男友旷某某。晚上,旷某某、谭某甲、谭某乙、余某某 (以上4人均已另案处理)在吃夜宵时,商量利用自己为他人“洗黑钱”的便利条件,侵吞一笔钱后跑路,被告人刘某某也在场。次日上午,旷某某等3人按照往常去“洗黑钱”操作转账,余某某在宾馆收拾好衣服和物品后等候,被告人刘某某开车等候接应。临近中午,上线犯罪嫌疑人将诈骗资金76076元转入旷某某等3人的账号后,谭某甲、谭某乙又将该笔钱转入旷某某微信账户,后趁看管放松时,借口买东西离开作案窝点,与等候的刘某某会合,刘某某接到上述四人后,驾车逃离。后在谭某甲家中,旷某某将“黑吃黑”截留的76076元钱进行了分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刘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伙同他人将不属于自己所有的财物予以截留私分,数额巨大,其行为构成盗窃罪。据此,法院遂依法对刘某某作出前述判决。

  参与案件的法官表示:虽然诈骗犯罪分子通过非法手段获取财物,但旷某某等4人却利用为犯罪分子“洗黑钱”的便利,以“黑吃黑”的方式盗走赃款,不管卡内钱款的获取是否合法,都涉嫌盗窃。而刘某某明知旷某某等4人实施该犯罪行为,还为其提供帮助,同样受到法律的制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祁连山下层林尽染 秋景如画 祁连山下层林尽染 秋景如画
  • 甘肃省确定9家省直工伤康复定点机构 甘肃省确定9家省直工伤康复定点机构
  • 马坡乡最美自驾公路带你穿行“人间仙境” 马坡乡最美自驾公路带你穿行“人间仙境”
  • 白银市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白银市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 甘肃省司法行政系统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 甘肃省司法行政系统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
  • 首届“陇剑杯”网络空间安全高峰论坛在敦煌举行 院士专家共话网络安全防线建设新视野 首届“陇剑杯”网络空间安全高峰论坛在敦煌举行 院士专家共话网络安全防线建设新视野
  • 【小康圆梦·看甘肃】静宁县威戎镇:推进镇区街道改造 提升群众幸福感 【小康圆梦·看甘肃】静宁县威戎镇:推进镇区街道改造 提升群众幸福感
  • 兰州榆中县马坡乡最美自驾公路邀你穿行“人间仙境” 兰州榆中县马坡乡最美自驾公路邀你穿行“人间仙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厉害!定西马铃薯大会签约24.85亿元 1
2   西北师大创新创业学院被命名为兰州市科
3   兰州理工大学举办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
4   祁连山下层林尽染 秋景如画
5   他让冬油菜种植, 一路向北!——记甘
6   兰州市市场监管部门为中国-中亚合作论
7   《甘肃省水路交通管理条例》11月1日起
8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
9   兰州市第九届 “互助保障杯”职工乒乓
10   甘肃省明确交通强国建设目标和主要任务
11   兰州大学“五个坚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
12   甘肃省出台意见强有力问责保障粮食和耕
13   快看!《交通强国甘肃方案》出炉 到202
14   第八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将在兰州举行
15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