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以办卡为由流窜6省盗刷他人钱财 这个团伙被平凉警方一锅端

21-10-11 16: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10月11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近日,平凉市华亭警方循线追踪、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个流窜六省区的盗窃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破获盗窃案件30起,涉案价值3万余元。

  据了解,近期先后有3名群众到华亭市公安局安口派出所报称,其支付宝花呗无故分别增加998元的账单,请求查处。接报后,安口派出所、刑侦大队、合成作战中心同步上案,迅速开展侦查工作,发现嫌疑人曾驾车在安口等地出没,但因其反侦查意识较强,行踪不定,案件侦查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为尽快挽回群众损失,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华亭市公安局将该案列入重点案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调度推进,并从警力、经费等方面给予有力保障。经过多方努力,办案民警最终获取了嫌疑人的活动轨迹,随即兵分多路,火速赶赴陕北延长县、宁夏银川市蹲点守候、架网布控,于近日先后将王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擒获。

  经初查,2020年10月3日以来,王某、蔡某和徐某先后流窜于陕、甘、宁、晋、蒙、冀,以办理某银行信用卡为由,持受害人手机操作过程中盗刷支付宝花呗资金998元。破案后,已发现类似收款69笔,经串并分析、审讯深挖,现已核实盗窃案件30起,涉案价值3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蔡某、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警方提醒:免密支付要谨慎,不能因为图方面快捷就摒弃所有的安全防护措施,对自己的财物特别是手机,要保管好。同时,也严肃提醒心怀侥幸者:不劳而获不是维持生活、改善境遇的办法,有些更是违法犯罪行为,美好的生活还是要靠自己的双手去努力争取,一旦发现违法犯罪行为,警方必将依法严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以办卡为由流窜6省盗刷他人钱财 这个团伙被平凉警方一锅端 以办卡为由流窜6省盗刷他人钱财 这个团伙被平凉警方一锅端
  • 《交通强国甘肃方案》出台 2025年市级行政区高铁覆盖率将达到100% 《交通强国甘肃方案》出台 2025年市级行政区高铁覆盖率将达到100%
  • 男子扮“富二代”骗财骗色 陇南警方赶赴兰州擒获 男子扮“富二代”骗财骗色 陇南警方赶赴兰州擒获
  • 甘肃新媒体传播能力排行榜发布 中国甘肃网排名第二 甘肃新媒体传播能力排行榜发布 中国甘肃网排名第二
  • 庆阳西峰警方为49名农民工追回19.9万“血汗钱” 庆阳西峰警方为49名农民工追回19.9万“血汗钱”
  •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尹弘讲话 任振鹤主持 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尹弘讲话 任振鹤主持 孙伟等出席
  • 2021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在敦煌举行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梁洪涛出席活动并讲话 2021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在敦煌举行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梁洪涛出席活动并讲话
  • 祁连山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野生土著鱼重现庄浪河 祁连山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野生土著鱼重现庄浪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以办卡为由流窜6省盗刷他人钱财 这个团
2   【陇拍客】“夜游”七彩丹霞 《阿兰拉
3   甘肃尽显“科技范儿” 打造西部地区创
4   【陇拍客】金塔胡杨醉游人
5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首次亮相网络安全宣
6   2021年临夏州网络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
7   《交通强国甘肃方案》出台 2025年市级
8   新修订的《甘肃省水路交通管理条例》11
9   甘肃邀众共建网络清朗空间:增安全意识
10   时隔70年,故宫与敦煌再相聚
11   男子扮“富二代”骗财骗色 陇南警方赶
12   甘肃新媒体传播能力排行榜发布 中国甘
13   庆阳西峰警方为49名农民工追回19.9万“
14   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在敦煌启动
15   科技部:批准建设甘肃甘南草原生态系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