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男子扮“富二代”骗财骗色 陇南警方赶赴兰州擒获

21-10-11 15: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10月11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近日,陇南市公安局武都区分局通过深度调查、缜密侦察,抓获1名犯罪嫌疑人,破获5起跨市骗财骗色诈骗案件。

  据了解,今年9月初,家住武都区汉王镇的贾某某来武都区公安局报案称:其于今年8月份在交友软件“陌陌”上认识了一名自称为“刘浩楠”的男子,该男子以谈对象、结婚为诱多次从贾某某处借钱,被骗30000余元,请求公安机关查处。接到报警后,民警深入调查,经核实自称为“刘浩楠”的男子为多次诈骗前科人员,其实名为天水籍杨某锋,刑满释放才两个月,出狱后又重操旧业,好逸恶作。

  调查的过程中,办案民警发现有多个天水籍、兰州籍女孩被自称“刘浩楠”的男子以同样的方式被骗,杨某锋此时藏匿在兰州市区继续行骗。为了挽救更多的女孩子被骗,民警及时将这一情况向上级领导做汇报后,立即赶赴兰州市对杨某锋进行抓捕。

  随即,民警赶到兰州市城关区,因犯罪嫌疑人杨某锋为多次诈骗前科人员,反侦察能力特强,将自己隐藏的很深,为抓捕工作带来困难,民警没有丝毫退宿和放松,终于在兰州市城关区张掖路步行街将正在出行的违法犯罪嫌疑人杨某锋抓获。到案后,杨某锋如实供述了自己在武都、天水及兰州骗财骗色的违法犯罪事实,并将骗取的钱财挥霍一空,过着像似富二代的生活。

  民警在侦查的过程中发现杨某锋的骗术阴险,在短短的时间内有很多女孩子上当受骗,都是未婚女孩。行骗中,杨某锋每次先将自己包装成放浪不羁的单身富二代,家中有多家公司,自己承包多处工程,开豪车,再以谈对象、结婚为诱和女孩子相处,骗取女孩子的信任。最后以工程上出事情了要处理,或者是开的豪车发生车祸了在医院住院治疗,不敢给家人说为由,向受害人提出借钱。被骗受害人以为和她们相处、长的帅气的“刘浩楠”就是自己未来托付终生之人,实则是多次诈骗前科人员,出狱才两个多月的杨某锋。而杨某锋拿着她们的钱高消费、租豪车,不断寻找下一个受害者。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锋已被武都区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男子扮“富二代”骗财骗色 陇南警方赶赴兰州擒获 男子扮“富二代”骗财骗色 陇南警方赶赴兰州擒获
  • 甘肃新媒体传播能力排行榜发布 中国甘肃网排名第二 甘肃新媒体传播能力排行榜发布 中国甘肃网排名第二
  • 庆阳西峰警方为49名农民工追回19.9万“血汗钱” 庆阳西峰警方为49名农民工追回19.9万“血汗钱”
  •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尹弘讲话 任振鹤主持 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尹弘讲话 任振鹤主持 孙伟等出席
  • 2021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在敦煌举行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梁洪涛出席活动并讲话 2021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在敦煌举行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梁洪涛出席活动并讲话
  • 祁连山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野生土著鱼重现庄浪河 祁连山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野生土著鱼重现庄浪河
  • 兰州广武门街道光辉村社区 91户居民终于拿到了房产证! 兰州广武门街道光辉村社区 91户居民终于拿到了房产证!
  • 长图|害人不浅的“诈骗话术” 警方教你见招拆招 长图|害人不浅的“诈骗话术” 警方教你见招拆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男子扮“富二代”骗财骗色 陇南警方赶
2   甘肃新媒体传播能力排行榜发布 中国甘
3   庆阳西峰警方为49名农民工追回19.9万“
4   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在敦煌启动
5   科技部:批准建设甘肃甘南草原生态系统
6   甘肃扎实推进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
7   【续写丝路新篇章】在莫高窟,邂逅千年
8   2021年庆阳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举行
9   天水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
10   张永霞就做好天水市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
11   【续写丝路新篇章】千年敦煌:文脉悠悠
12   【续写丝路新篇章】在莫高窟,邂逅千年
13   【续写丝路新篇章】千年敦煌:文脉悠悠
14   【聚焦甘肃网络安全周】中电万维:为政
15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