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反诈警钟】陇南警方捣毁多个诈骗窝点

21-09-19 14: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齐瑞敏

  中国甘肃网9月19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近期,陇南警方捷报频传,连续捣毁了多个诈骗窝点,抓获数十名犯罪嫌疑人,涉案金额更是高达数千万。

  徽县警方:抓获2名电诈犯罪嫌疑人

  今年7月10日,受害人罗某报案称:她通过微信群在手机上下载“聚点滴”APP,购买期货时被骗9万元,请求查处。

  接报后,刑侦大队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对该案展开侦查。经民警对大量涉案账号分析研判,最终锁定广东省珠海市吴某辉、李某强有重大作案嫌疑。专班民警根据犯罪嫌疑人活动轨迹,跨越广东省五市,历时10余天,于9月13日凌晨,在广东省珠海市斗门区井岸镇一出租屋内成功将吴某辉、李某强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吴某辉、李某强通过租用、利用他人十余个微信账号帮助境外网络诈骗团伙过账洗钱赚取佣金,涉案资金高达1500余万元。到案后,该吴某辉、李某强对帮助境外网络诈骗团伙共同实施诈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辉、李某强已被徽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文县警方:打掉3个团伙 5天抓获9人 

  今年8月,文县公安局组织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会议,对目前在侦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进行集中梳理、逐案分析,对具备收网条件的案件,组织力量进行研判攻坚。

  行动中,刑警大队统筹协调各警种开展专项打击工作,积极依托新型犯罪打防机制,组织召开专项推进会,开展研判分析、专案攻坚、技术支持等工作。合成作战中心、网安、派出所民警积极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及时互通信息,加强研判落地,深度捆绑作战,为行动提供全面支撑,确保了行动各项工作见实效。

  9月6日至10日,按照县局的统一部署,文县公安局抽调9名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以赴展开集中收网行动。在短短的5天时间内,专案组分三组先后辗转福建、深圳、佛山、韶关、饶平等地,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下,共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打掉团伙3个,抓获上网逃犯1人,缴获电脑1台、手机30余部,手机卡10余张,涉案金额达400余万。

  宕昌警方:如数追回受害人被骗资金

  近日,宕昌县城关镇居民韩某某向城关派出所报案称:8月3日,她在微信上联系购买建材设备,向对方转账2000元后,对方收款后不再回复消息,要求查处。

  接到警情后,城关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会议研究案情,并安排第四办案队民警调查此案件。办案民警首先对受害人被骗经过进行仔细询问,在合成作战中心和网安大队的技术支持下,确定了违法行为人赵某某后,办案民警通过调查,该人员一直在宕昌县城关镇居住,通过民警在嫌疑对象居住附近蹲守,得知该人员在岷县工地打工。

  9月13日,办案民警赶赴岷县,经当地公安机关配合将嫌疑人赵某某抓获,并对赵某某进行现场突审,嫌疑人对自己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办案民警即刻将其带回至宕昌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办案中心进行询问。经询问,赵某某对其诈骗事实供认不讳,被骗财物如数追回。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相关规定,宕昌县公安局依法对赵某某作出治安拘留七日的处罚决定,并送宕昌县行政拘留所执行拘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协同发展向西望 续写丝路新篇章】西安城墙:挖掘千年城垣文旅资源“让文物活起来” 【协同发展向西望 续写丝路新篇章】西安城墙:挖掘千年城垣文旅资源“让文物活起来”
  • “一会一节”结出文艺硕果 世界首部大型民族器乐剧绽放敦煌落户甘肃 “一会一节”结出文艺硕果 世界首部大型民族器乐剧绽放敦煌落户甘肃
  • 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十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 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十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
  • “一会一节”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 “一会一节”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
  • 【聚焦一会一节】 “一会一节”文化展馆精彩呈现 邀你走进世界敦煌 【聚焦一会一节】 “一会一节”文化展馆精彩呈现 邀你走进世界敦煌
  • 【庆丰收 感党恩】欢庆丰收 【庆丰收 感党恩】欢庆丰收
  • 【聚焦一会一节】《玄奘西行》复原敦煌古乐 有声壁画讲述千年故事 【聚焦一会一节】《玄奘西行》复原敦煌古乐 有声壁画讲述千年故事
  • 甘肃省举办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甘肃省举办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聚焦一会一节】武威市文化旅游商品在
2   平凉灵台:骗子冒充领导诈骗54万元 反
3   专家:甘肃临泽优化生育政策“诚意十足
4   甘肃多地庆丰收 政府“搭台”帮销售
5   甘青宁三省区签订黄河上游生态保护战略
6   甘肃尕海则岔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首次监
7   农民丰收节 凉州庆发展
8   【“飞阅”中国】甘肃定西:黄土高原现
9   【“飞阅”中国】黑河岸边好“丰”景
10   大型民族器乐剧《玄奘西行》亮相敦煌
11   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2   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3   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4   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5   图解|甘肃职称评审常见问题 你关心的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