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天水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张永霞致全市广大网民朋友的一封信

21-10-11 14:37 来源:新天水 编辑:李红军

天水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张永霞致全市广大网民朋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网民朋友们:

  值此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之际,我谨代表中共天水市委、天水市人民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天水发展的广大网民朋友,致以亲切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在生机勃勃的网络世界,网友们关注家乡、情系家园。无数的最强音、好图片、短视频汇聚成滚滚江河,转化成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天水的磅礴力量,通过“抖音”“微博”“微信”等平台推动天水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正是大家的全情参与、满屏点赞和转载分享,天水才能不断“涨粉”、持续“刷屏”、屡上“头条”、成为“网红”,手指滑动间,传递着让这座城市更加美好的强烈愿望和肺腑真诚。

  当今世界,信息技术浪潮气象万千,数字经济发展生机勃勃。互联网正深刻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行为方式和价值观念,当我们享受网络带来的便利和喜悦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诸多安全的烦恼——电话骚扰、诈骗短信、用户信息泄密、网络攻击、流氓软件、网络钓鱼等。维护网络安全不仅关乎国家安全,而且关乎我们每个人的切身利益。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将网络安全工作提升到国家战略层面,系统部署推进网络强国建设。当下,全市上下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奋力开启天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是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全市各级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认真执行《网络安全法》,全面落实“四个坚持”重要指示要求,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努力使我们的网络空间日益清朗、网络安全保障体系日益完善、网络安全保障能力日益提高。

  广大网友要积极参与网络安全宣传周各项活动,认真学习《网络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条例,争做网络安全的学习者,不断提升网络安全基本知识和防护技能;要自觉选择健康信息,不参与有害和无用信息的制作和传播,争做网络安全知识的传播者,营造依法办网、依法上网、文明上网、理性上网的良好氛围;要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励志进取助威,为好人善举点赞,敢于对网络语言暴力等不文明行为“亮剑”,争做网络安全的倡导者,让网络空间正气充盈;要有守法的行为习惯,要用法律的尺子来衡量自己的言行,讲诚信、守秩序,自觉守法、尊法,争做网络安全的践行者;要掌握网络安全防护技能,看得见陷阱、挡得了暗箭、补得上漏洞,保护好个人账号和密码,让网络不法分子无机可乘,争做网络安全的保障者。让网络安全为天水经济社会发展筑牢“防火墙”。

  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网络空间乌烟瘴气、生态恶化,则有损人民利益。网络安全是个“同心圆”,“圆心”是安全,“圆点”是网民,“连线”就是网络安全运营管理者,只有三者同心同力,网络安全才有保障。

  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亿万民众是网络空间强大的守护力量。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必须坚持“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发展理念,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公约数,以人民的力量净化网络生态,查找安全隐患,保障信息安全,维护合法权益,共筑安全防线,让网络真正成为工作的载体、学习的平台、生活的助手,让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广大的网友们,让我们大家一起携起手来,共建清朗网络空间,合力保障网络安全,网聚全市正能量,奏响网络文明的和谐之音。最后,衷心祝愿广大网友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张永霞

  2021年10月10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尹弘讲话 任振鹤主持 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尹弘讲话 任振鹤主持 孙伟等出席
  • 2021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在敦煌举行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梁洪涛出席活动并讲话 2021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在敦煌举行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梁洪涛出席活动并讲话
  • 祁连山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野生土著鱼重现庄浪河 祁连山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野生土著鱼重现庄浪河
  • 兰州广武门街道光辉村社区 91户居民终于拿到了房产证! 兰州广武门街道光辉村社区 91户居民终于拿到了房产证!
  • 长图|害人不浅的“诈骗话术” 警方教你见招拆招 长图|害人不浅的“诈骗话术” 警方教你见招拆招
  • 图解|抢“鲜”看!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即将开启 图解|抢“鲜”看!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即将开启
  • 【美丽乡村记者行】榆中“老家”风景美“浪街”乡韵引客来 【美丽乡村记者行】榆中“老家”风景美“浪街”乡韵引客来
  • 长图|害人不浅的“诈骗话术” 警方教你见招拆招 长图|害人不浅的“诈骗话术” 警方教你见招拆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永霞就做好天水市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
2   【续写丝路新篇章】千年敦煌:文脉悠悠
3   【续写丝路新篇章】在莫高窟,邂逅千年
4   【续写丝路新篇章】千年敦煌:文脉悠悠
5   【聚焦甘肃网络安全周】中电万维:为政
6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
7   2021年兰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8   2021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在敦
9   “环西部火车游”引客入甘旅游专列带您
10   黄河景泰段发现野生娃娃鱼
11   沙漠腹地 千人压沙
12   近期兰州市天气晴或多云为主
13   兰州市各部门联动 积极应对降温天气
14   兰州市开展供热锅炉安全检查
15   10月10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