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广武门街道光辉村社区 91户居民终于拿到了房产证!

21-10-11 09:1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广武门街道光辉村社区 91户居民终于拿到了房产证!

部分居民与社区工作人员合影。广武门街道供图

  中国甘肃网10月1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徐静雯)近日,城关区广武门街道光辉村社区举行南滨河东路光辉滨河小区个人房屋产权证发放仪式,首批办理“房屋产权调换”的91户居民终于拿到了属于自己的房屋产权证。

  广武门街道光辉村社区是兰州市城关区的“城中村”社区,大部分村民居住在城关区南昌路光辉小区、南滨河东路光辉滨河小区和陆都花园8号楼等三个小区。村民共有343户,约800人。自2020年12月23日村社区党支部班子改选以来,认真梳理历史遗留问题,其中“急难盼愁”的一件事就是南滨河东路光辉滨河小区房屋没有产权证。

  据介绍,该小区位于南滨河东路367号至381号,分别有两栋楼房,共148套,其中1号楼修建于1983年,2号楼修建于1991年。住户都是因发展村办企业拆迁的本村村民和部分单位征用该村集体土地的拆迁户。由于历史原因,村民和居民个人都没有房屋产权(当年还未出现商品房),这些房屋的产权归村集体所有,但也未办理集体房屋产权证。

  根据2019年兰州市《关于印发解决房屋产权登记发证历史遗留问题实施意见的通知》,光辉村社区开始积极办理房屋产权一事,但办理中需要的有关批文、设计图纸、验收证书、移交手续等都是30多年前的资料,搜集起来相当困难。为了找到这些资料,该社区不断归纳、整理、又不断向多个部门作解释和情况说明。同时,克服多种阻碍,在集体经济资金非常紧张的情况下,为确保不错过办理时效,先垫付了100余万元作为缴纳的税费,终于在2020年12月拿到了集体房屋产权证。

  特别是光辉村社区新一届“两委”换届完成后,将此作为全力以赴为群众办好“开门一件事”的开端,下大力气商讨和研究,并请专业律师对办理程序进行把关,制定详细的办理流程,入户了解群众实际困难,并进一步完善和修改调换方案,起草了《房屋产权调换协议书》,并于2021年2月22日起正式开始办理,居民等了三四十年的个人产权,终于在获得了集体产权后实现了“房屋产权调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祁连山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野生土著鱼重现庄浪河 祁连山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野生土著鱼重现庄浪河
  • 兰州广武门街道光辉村社区 91户居民终于拿到了房产证! 兰州广武门街道光辉村社区 91户居民终于拿到了房产证!
  • 长图|害人不浅的“诈骗话术” 警方教你见招拆招 长图|害人不浅的“诈骗话术” 警方教你见招拆招
  • 图解|抢“鲜”看!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即将开启 图解|抢“鲜”看!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即将开启
  • 【美丽乡村记者行】榆中“老家”风景美“浪街”乡韵引客来 【美丽乡村记者行】榆中“老家”风景美“浪街”乡韵引客来
  • 长图|害人不浅的“诈骗话术” 警方教你见招拆招 长图|害人不浅的“诈骗话术” 警方教你见招拆招
  • 热点抢“鲜”看!武威市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即将开幕 热点抢“鲜”看!武威市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即将开幕
  • 图解|抢“鲜”看!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即将开启 图解|抢“鲜”看!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即将开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希腊神话及神话中的神祇们
2   打开眼界 东罗马鎏金银盘 出土于黄河之
3   黄河景泰段发现野生娃娃鱼
4   拖欠35名农民工工资19.6万元 白银市公
5   我国冬油菜北移的“拓路者”——记2020
6   甘肃省图书馆“红色书屋”落户兰州十一
7   甘肃省支持企业家、能工巧匠兼任职业院
8   《在群山之间》新书发布会兰州举行
9   祁连山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野生土著鱼重
10   兰大一院数字影像上线 患者可以在手机
11   兰州市城关区集中约谈医疗美容机构 严
12   兰州市安宁区开展保健食品行业清理整治
13   兰州广武门街道光辉村社区 91户居民终
14   兰州市榆中县拟入选全国第二批城乡交通
15   一天网络点赞投票超过14万人次!兰州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