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用心用情解决退役军人操心事

21-09-07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用心用情解决退役军人操心事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顾丽娟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任务,紧盯退役军人关切的烦心事、操心事,想方设法解决涉及退役军人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用一件件实事传递着党和政府对广大退役军人的关心和关爱。

  为持续深入开展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工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制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工作的通知》,由全系统1110名干部结对联系3434名退役军人,对联系对象反映的困难问题,在政策范围内的立即办、办彻底,对一些历史遗留问题,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帮助解决。打造的18787个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实现省、市、县、乡、村五级服务全覆盖,“零距离”“点对点”为退役军人解决困难问题。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定期举办全省退役军人暨随军家属、军烈属、英烈后代就业专场招聘会,为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军烈属和英烈后代搭建就业平台,推荐就业岗位,邀请相关专家现场解答教育培训、就业创业税费和金融优惠等相关政策,为有就业创业意向的对象提供就业创业帮扶政策指导。目前,全省已累计帮助1万多名退役军人实现了就业。

  依托军休机构,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对全省离休干部,高龄、重病、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荣誉的军休干部进行了全面走访慰问,向全省857名军休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组织军休干部开展“八一”座谈会,广泛征求军休干部意见建议,确保能切实为他们办好事、办实事。

  “为烈士寻亲”公益活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建立完善的省市县乡四级烈士寻亲工作信息研判平台,统筹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传统媒体+新媒体”等方式,充分运用媒体优势,及时推送报道烈士寻亲活动成功案例,扩大了“为烈士寻亲”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众参与度。目前已为99位烈士找到了亲属。

  结合“七一”“八一”等重要节点,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对甘肃籍驻边海防艰苦地区部队官兵的家庭进行走访慰问,逐户了解困难需求,建立“一对一”联系,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八一”建军节期间,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走访慰问了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甘肃省军区、空军兰州基地和武警甘肃总队等单位,召开座谈会,向人民子弟兵送去关心和关怀。

  同时,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今年还制定《开展“八一”期间走访关爱退役军人活动实施方案》,督促地方各地落实属地责任,累计走访慰问退役军人9000余名,帮扶救助困难退役军人1060名,向6000余名退役军人发放慰问金,向近4000名退役军人发放了慰问品。

  通过一系列活动,切实解决了部分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实际困难,厚植了军民鱼水之情,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给了全省的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邢余杰和他的西部民俗记忆博物馆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邢余杰和他的西部民俗记忆博物馆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请党放心,我在这里——记录24小时张掖平凡岗位上的坚守人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请党放心,我在这里——记录24小时张掖平凡岗位上的坚守人
  • 天水胡大村当真不一般 天水胡大村当真不一般
  • 天水秦安乡镇中学抓质量生源回流 老师:“我们的孩子也在这上学” 天水秦安乡镇中学抓质量生源回流 老师:“我们的孩子也在这上学”
  •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兰州广武门街道: 开门议事多包容 不怕群众提意见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兰州广武门街道: 开门议事多包容 不怕群众提意见
  • 兰州车站多举措服务学生顺利返校 兰州车站多举措服务学生顺利返校
  • 兰州:城市向南有一片烟火人间的山水“醉”了秋天 兰州:城市向南有一片烟火人间的山水“醉”了秋天
  • 兰州市场监管部门发布提醒:严抓学校食品安全 全力护航“开学季” 兰州市场监管部门发布提醒:严抓学校食品安全 全力护航“开学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邢余杰和他
2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召开意向合作企业交
3   甘肃省商务厅提前谋划 保障“双节”市
4   甘肃废止66件“沉睡文件”优化科技创新
5   兰州市在厦门举行招商引资恳谈会 签约
6   中秋佳节临近 凉州手工月饼俏销
7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请党放心,
8   天水胡大村当真不一般
9   从上海到张掖 2700公里温情接力 只为守
10   兰州车站贴心服务助力学生顺利返校
11   中铁兰州局首趟秋季“环西部火车游”旅
12   兰州交警重拳整治“飙车族”
13   今年夏季陇原降水量近6年来最少
14   短期内晴天唱主角 温差超过14℃
15   兰大二院9项科研成果获甘肃医学科技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