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今年夏季陇原降水量近6年来最少

21-09-10 10: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今年夏季陇原降水量近6年来最少

  中国甘肃网9月1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滕效宏 通讯员 林婧婧)9月9日,来自兰州区域气候中心的权威发布显示,刚刚过去的夏季(6月至8月),我省平均气温为20.3℃,相对常年同期偏高1℃;平均降水量为149.7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三成,为近6年来最少。气候专家表示,今年夏季,全省高温天气偏多,持续时间长;暴雨范围偏小,为近6年最小;平均降水天数为近19年最少;冰雹灾害偏少,但局地受灾较重。

  据相关气候专家介绍,2021年夏季,全省平均气温为20.3℃,较常年同期偏高1℃。其中,祁连山区、甘南州为11℃至17℃,省内其余地方为17℃至25.2℃。气温最高中心在敦煌,为25.2℃,最低中心在乌鞘岭,为11.8℃。

  2021年夏季,全省平均降水量为149.7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29.4%,为近6年来最少。夏季全省平均降水天数为30.3天,较常年同期偏少,为近19年来最少。与常年同期相比,金昌市、武威市西南部、天水市南部和陇南市接近常年同期。酒泉市、兰州市南部、白银市东南部、平凉市中西部和庆阳市北部偏少四到九成,其余地方偏少二到五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秦安乡镇中学抓质量生源回流 老师:“我们的孩子也在这上学” 天水秦安乡镇中学抓质量生源回流 老师:“我们的孩子也在这上学”
  •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兰州广武门街道: 开门议事多包容 不怕群众提意见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兰州广武门街道: 开门议事多包容 不怕群众提意见
  • 兰州车站多举措服务学生顺利返校 兰州车站多举措服务学生顺利返校
  • 兰州:城市向南有一片烟火人间的山水“醉”了秋天 兰州:城市向南有一片烟火人间的山水“醉”了秋天
  • 兰州市场监管部门发布提醒:严抓学校食品安全 全力护航“开学季” 兰州市场监管部门发布提醒:严抓学校食品安全 全力护航“开学季”
  • 首趟秋季“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开行 300余名游客从兰州西站出发开启探访丝路文化开心之旅 首趟秋季“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开行 300余名游客从兰州西站出发开启探访丝路文化开心之旅
  • 打造“技能庆阳”职教新高地——访庆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武德 打造“技能庆阳”职教新高地——访庆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武德
  • 培育教师队伍高质量发展新生态——甘肃省教师队伍建设发展侧记 培育教师队伍高质量发展新生态——甘肃省教师队伍建设发展侧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短期内晴天唱主角 温差超过14℃
2   兰大二院9项科研成果获甘肃医学科技奖
3   【“飞阅”中国】甘肃崇信:轻纱薄雾笼
4   甘肃省16个国家级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
5   【一会一节】走进庆阳 探寻千年文明之
6   【一会一节】秘境甘南 给你全方位的美
7   【一会一节】秘境甘南 给你全方位的美
8   甘肃出实招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9   【一会一节】大河上城 黄河之滨也很美
10   兰州新区将打造西北废钢加工贸易生产基
11   【“飞阅”中国】张掖扁都口:金色花海
12   兰州新区图书馆等单位公布免费开放服务
13   南丁格尔奖获得者脱亚莉成为遗体器官捐
14   【“飞阅”中国】航拍黑水国遗址:千年
15   中兰客专甘肃段新区南站预计9月底主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