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从上海到张掖 2700公里温情接力 只为守护一名特殊旅客

21-09-10 10: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从上海到张掖 2700公里温情接力 只为守护一名特殊旅客

众人齐心协力帮助旅客转车

  9月7日17时52分,Y667次列车从兰州站始发。

  列车长王霄宇早早等在站台上,他在等待一名由Z217次列车上转送来的特殊重点旅客。

  当天16时许,王霄宇接到Z217次列车列车长孟军龙的电话,称列车上有一名旅客在上海刚做完股骨头缺血性坏死手术,准备在兰州站换乘Y667次列车前往张掖站,已经联系兰州站提供担架,请他提前做好接护准备。

  17时23分,Z217次列车准时停靠在兰州站。乘务员在其他旅客乘降完毕后,齐心协力帮助这名旅客下车。由于担架太长,不方便进出车厢,众人便用床单被褥做成简易担架,先将旅客抬出车厢再放上担架,然后在班组安全员的防护和车站值班员的指引下,迅速前往Y667次列车所在站台。

  到达Y667次列车停靠站台后,工作人员提前协助该旅客查验了车票身份信息,并帮她调换了铺位,安排在最靠近车门的隔间,减轻了频繁挪动和长距离移动所带来的痛苦。

  从上海到兰州,再从兰州到张掖,行程长达2700公里,近29个小时,无论在Z217次还是Y667次列车上,这名旅客都得到了乘务员最温暖的关怀。上海到兰州温差大,Z217次列车的乘务员不时询问她车厢内温度是否合适,并为她接水送水;从兰州到张掖,海拔变化明显,Y667次列车的乘务员经常查看她的身体状况,为她盖被。

  9月7日23时55分,列车安稳停靠在张掖站。由于站停时间短,乘务组提前做好各项准备,联系家属和120救护人员提前进站。乘务员小心翼翼地将旅客用被单裹住抬下车,尽可能地保持平稳、减小晃动。由于准备充分且配合默契,虽然站停时间只有3分钟,他们依然迅速、顺利地完成了乘降和交接,随后列车准时开出了站台。

  在这场铁道线上的接力赛中,分属兰州客运段不同车队、不同线路、不同车次的列车,与兰州车站、张掖站和地方医疗部门配合默契,组织紧密,共同上演了一场紧张而又温情的接力赛跑,为特殊旅客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通讯员 陈达 曹莉 张雪艳 记者 谭安丽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秦安乡镇中学抓质量生源回流 老师:“我们的孩子也在这上学” 天水秦安乡镇中学抓质量生源回流 老师:“我们的孩子也在这上学”
  •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兰州广武门街道: 开门议事多包容 不怕群众提意见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兰州广武门街道: 开门议事多包容 不怕群众提意见
  • 兰州车站多举措服务学生顺利返校 兰州车站多举措服务学生顺利返校
  • 兰州:城市向南有一片烟火人间的山水“醉”了秋天 兰州:城市向南有一片烟火人间的山水“醉”了秋天
  • 兰州市场监管部门发布提醒:严抓学校食品安全 全力护航“开学季” 兰州市场监管部门发布提醒:严抓学校食品安全 全力护航“开学季”
  • 首趟秋季“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开行 300余名游客从兰州西站出发开启探访丝路文化开心之旅 首趟秋季“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开行 300余名游客从兰州西站出发开启探访丝路文化开心之旅
  • 打造“技能庆阳”职教新高地——访庆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武德 打造“技能庆阳”职教新高地——访庆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武德
  • 培育教师队伍高质量发展新生态——甘肃省教师队伍建设发展侧记 培育教师队伍高质量发展新生态——甘肃省教师队伍建设发展侧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车站贴心服务助力学生顺利返校
2   中铁兰州局首趟秋季“环西部火车游”旅
3   兰州交警重拳整治“飙车族”
4   今年夏季陇原降水量近6年来最少
5   短期内晴天唱主角 温差超过14℃
6   兰大二院9项科研成果获甘肃医学科技奖
7   【“飞阅”中国】甘肃崇信:轻纱薄雾笼
8   甘肃省16个国家级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
9   【一会一节】走进庆阳 探寻千年文明之
10   【一会一节】秘境甘南 给你全方位的美
11   【一会一节】秘境甘南 给你全方位的美
12   甘肃出实招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13   【一会一节】大河上城 黄河之滨也很美
14   兰州新区将打造西北废钢加工贸易生产基
15   【“飞阅”中国】张掖扁都口:金色花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