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车站贴心服务助力学生顺利返校

21-09-10 10:2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兰州车站贴心服务助力学生顺利返校

  中国甘肃网9月1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通讯员 张博行 记者 谭安丽)近日,省内各大院校迎来开学季,铁路也迎来学生客流返程小高峰。兰州车站紧盯学生客流,优化运输方案,通过落实设置学生票核验快捷通道、在站台和进出站通道张贴二维码等举措,方便学生快速识别健康码,安全有序乘降。

  兰州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学以来,该站进一步加强属地疫情防控措施,引导学生旅客有序排队,在车站常备一次性医用口罩,供有需要的学生应急使用。

  该站了解到,很多省外来兰的大一新生和家长,乘坐飞机抵兰后缺少行程规划,常常出现绕路、迷路困扰。该站立即组织干部职工,深入中川机场站为学生旅客排忧解难。“这几天,省外来兰的学生比较多,他们对兰州市内中转换乘线路并不熟悉,我们班组成立了服务小分队,帮助新生和家长规划行程路线。”中川机场站客运员张睿如是说。据悉,乘坐飞机抵达中川机场的旅客,手机都会自动收到一条短信,推介中川城际铁路,让首次来兰的旅客倍感贴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秦安乡镇中学抓质量生源回流 老师:“我们的孩子也在这上学” 天水秦安乡镇中学抓质量生源回流 老师:“我们的孩子也在这上学”
  •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兰州广武门街道: 开门议事多包容 不怕群众提意见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兰州广武门街道: 开门议事多包容 不怕群众提意见
  • 兰州车站多举措服务学生顺利返校 兰州车站多举措服务学生顺利返校
  • 兰州:城市向南有一片烟火人间的山水“醉”了秋天 兰州:城市向南有一片烟火人间的山水“醉”了秋天
  • 兰州市场监管部门发布提醒:严抓学校食品安全 全力护航“开学季” 兰州市场监管部门发布提醒:严抓学校食品安全 全力护航“开学季”
  • 首趟秋季“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开行 300余名游客从兰州西站出发开启探访丝路文化开心之旅 首趟秋季“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开行 300余名游客从兰州西站出发开启探访丝路文化开心之旅
  • 打造“技能庆阳”职教新高地——访庆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武德 打造“技能庆阳”职教新高地——访庆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武德
  • 培育教师队伍高质量发展新生态——甘肃省教师队伍建设发展侧记 培育教师队伍高质量发展新生态——甘肃省教师队伍建设发展侧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铁兰州局首趟秋季“环西部火车游”旅
2   兰州交警重拳整治“飙车族”
3   今年夏季陇原降水量近6年来最少
4   短期内晴天唱主角 温差超过14℃
5   兰大二院9项科研成果获甘肃医学科技奖
6   【“飞阅”中国】甘肃崇信:轻纱薄雾笼
7   甘肃省16个国家级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
8   【一会一节】走进庆阳 探寻千年文明之
9   【一会一节】秘境甘南 给你全方位的美
10   【一会一节】秘境甘南 给你全方位的美
11   甘肃出实招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12   【一会一节】大河上城 黄河之滨也很美
13   兰州新区将打造西北废钢加工贸易生产基
14   【“飞阅”中国】张掖扁都口:金色花海
15   兰州新区图书馆等单位公布免费开放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