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中秋佳节临近 凉州手工月饼俏销

21-09-10 10:2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中秋佳节临近 凉州手工月饼俏销

  随着中秋佳节日渐临近,在武威市各大超市或蒸馍铺子里,最火爆的就是凉州手工大月饼。人们纷纷排队购买,更开始了提前预订。

  武威当地有句俗话说,“五月端五穿出来,八月十五端出来。”端出来的就是凉州中秋手工大月饼。凉州大月饼是武威人在中秋佳节赏月时必不可少的风俗食品。

  凉州大月饼究竟有多大?当地人有句俗话:“天爷天爷大大下,月饼蒸上车轮子大,小伙子吃上把房跳塌。”据老人们介绍,大的凉州手工月饼足有十多公斤。凉州手工大月饼通常有五大制作步骤:调酵母、揉面、醒面、加香料、上蒸笼。每一个步骤,都寄托着凉州人对中秋团圆的美好寓意。大月饼的用面量非常大,揉面时要费很大的气力。揉面时间越长、次数越多,做出的月饼口感才会越蓬松。另外,五颜六色的香料用法也很有讲究。最下面一层撒上碾碎的褐色胡麻,最上面一层铺上金色的姜黄,一上一下包裹起来,象征中华传统观念的黄天黑土。

  眼下,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中秋节,凉州手工大月饼不仅是馈赠亲友的佳品,更成为人们祈盼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的美好祝愿。(记者 雒焕素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请党放心,我在这里——记录24小时张掖平凡岗位上的坚守人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请党放心,我在这里——记录24小时张掖平凡岗位上的坚守人
  • 天水胡大村当真不一般 天水胡大村当真不一般
  • 天水秦安乡镇中学抓质量生源回流 老师:“我们的孩子也在这上学” 天水秦安乡镇中学抓质量生源回流 老师:“我们的孩子也在这上学”
  •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兰州广武门街道: 开门议事多包容 不怕群众提意见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兰州广武门街道: 开门议事多包容 不怕群众提意见
  • 兰州车站多举措服务学生顺利返校 兰州车站多举措服务学生顺利返校
  • 兰州:城市向南有一片烟火人间的山水“醉”了秋天 兰州:城市向南有一片烟火人间的山水“醉”了秋天
  • 兰州市场监管部门发布提醒:严抓学校食品安全 全力护航“开学季” 兰州市场监管部门发布提醒:严抓学校食品安全 全力护航“开学季”
  • 首趟秋季“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开行 300余名游客从兰州西站出发开启探访丝路文化开心之旅 首趟秋季“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开行 300余名游客从兰州西站出发开启探访丝路文化开心之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请党放心,
2   天水胡大村当真不一般
3   从上海到张掖 2700公里温情接力 只为守
4   兰州车站贴心服务助力学生顺利返校
5   中铁兰州局首趟秋季“环西部火车游”旅
6   兰州交警重拳整治“飙车族”
7   今年夏季陇原降水量近6年来最少
8   短期内晴天唱主角 温差超过14℃
9   兰大二院9项科研成果获甘肃医学科技奖
10   【“飞阅”中国】甘肃崇信:轻纱薄雾笼
11   甘肃省16个国家级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
12   【一会一节】走进庆阳 探寻千年文明之
13   【一会一节】秘境甘南 给你全方位的美
14   【一会一节】秘境甘南 给你全方位的美
15   甘肃出实招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