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在厦门举行招商引资恳谈会 签约总金额达11.73亿元

21-09-10 10: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我市在厦门举行招商引资恳谈会 签约总金额达11.73亿元

  中国甘肃网9月1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刘蔚霞)相约白鹭之洲,同谱丝路华章。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于8日晚间在福建厦门开幕。本届投洽会以“新发展格局下国际投资新机遇”为主题,近100个国家和地区的逾5万客商通过线上线下参会。借投洽会开幕万商云集的机遇,9日下午,由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兰州市商务局、兰州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兰州市人民政府驻厦门办事处承办的兰州市招商引资恳谈会在厦门君泰酒店举行。

  恳谈会旨在学习借鉴发达地区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扩大兰州与各位企业家朋友的交流合作,让更多的朋友了解兰州、关注兰州、走进兰州、投资兰州。当天,共有4个项目现场签约,总金额达11.73亿元。

  以恳谈会为契机 加强联络和交流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与国内外企业开展广泛务实合作,以招商引资的丰硕成果展现兰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实际行动。”市政府副秘书长淡汉荣在致辞时说,兰州发展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和扩大对外开放窗口期,蕴含着巨大的投资商机。真诚希望各位来宾和企业家朋友继续关心关注兰州发展,把更多智慧力量、项目资金播撒到兰州这片沃土上。我们一定竭诚做好服务保障,让大家在兰州投资放心、创业安心、发展顺心、生活舒心。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越来越多的闽商到甘肃、到兰州投资兴业,为兰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甘肃省福建商会执行会长、甘肃中参房地产开发公司总经理陈友林在发言中表示,兰州按照“内外兼顾、陆海联动、向西为主、多向并进”的思路,加强同沿海、沿路省份进行多领域的合作,制定出台了许多优惠政策,为民营企业给予了很多支持。在甘肃投资的闽商正是在省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好的成绩。商会将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实现信息共享和资源互补。互通两地经贸活动信息,为双方招工、招商活动提供支持;并鼓励会员企业到对方投资发展,争取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的互助互利、合作共赢。

  共签约4个项目 总金额11.73亿元

  恳谈会上,兰州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兰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甘肃(兰州)国际陆港、榆中生态创新城先后作投资推介。

  在认真听取推介后,厦门的企业家们畅所欲言。福建省甘肃商会会长、福建省沃晟电力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贾朝晖说,兰州经过近几年的大气污染治理,山绿了、水清了、蓝天白云又呈现了,自然环境的转变,给企业家投资兴业创业提供了好的环境。

  兰州的投资环境持续改善,从硬件方面来说,有了兰州新区、榆中创新城,给企业家安居乐业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很多的厂房按照产业规划建的园区建设,企业家甚至可以拎包入住;地铁的开通运营,城际铁路的建设给员工的往来带来了方便。从软件方面来看,企业进园区,都得到很大的帮助,另外,兰州还有很好的科研环境,加上政府提供的保姆式服务,都反映了兰州营商环境的改变。

  当天,共青团兰州市委与厦门艾淇尔科技有限公司、兰州国际港务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与天水美通进出口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广州安圣农业有限公司与甘肃康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甘肃储恒源贸易有限公司与西班牙西里酒庄厦门办事处分别签约4个项目,总金额达11.73亿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请党放心,我在这里——记录24小时张掖平凡岗位上的坚守人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请党放心,我在这里——记录24小时张掖平凡岗位上的坚守人
  • 天水胡大村当真不一般 天水胡大村当真不一般
  • 天水秦安乡镇中学抓质量生源回流 老师:“我们的孩子也在这上学” 天水秦安乡镇中学抓质量生源回流 老师:“我们的孩子也在这上学”
  •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兰州广武门街道: 开门议事多包容 不怕群众提意见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兰州广武门街道: 开门议事多包容 不怕群众提意见
  • 兰州车站多举措服务学生顺利返校 兰州车站多举措服务学生顺利返校
  • 兰州:城市向南有一片烟火人间的山水“醉”了秋天 兰州:城市向南有一片烟火人间的山水“醉”了秋天
  • 兰州市场监管部门发布提醒:严抓学校食品安全 全力护航“开学季” 兰州市场监管部门发布提醒:严抓学校食品安全 全力护航“开学季”
  • 首趟秋季“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开行 300余名游客从兰州西站出发开启探访丝路文化开心之旅 首趟秋季“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开行 300余名游客从兰州西站出发开启探访丝路文化开心之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秋佳节临近 凉州手工月饼俏销
2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请党放心,
3   天水胡大村当真不一般
4   从上海到张掖 2700公里温情接力 只为守
5   兰州车站贴心服务助力学生顺利返校
6   中铁兰州局首趟秋季“环西部火车游”旅
7   兰州交警重拳整治“飙车族”
8   今年夏季陇原降水量近6年来最少
9   短期内晴天唱主角 温差超过14℃
10   兰大二院9项科研成果获甘肃医学科技奖
11   【“飞阅”中国】甘肃崇信:轻纱薄雾笼
12   甘肃省16个国家级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
13   【一会一节】走进庆阳 探寻千年文明之
14   【一会一节】秘境甘南 给你全方位的美
15   【一会一节】秘境甘南 给你全方位的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