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全面排查“小饭桌” 坚决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21-09-07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省市场监管局——

  全面排查“小饭桌” 坚决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中国甘肃网9月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姚智)9月6日,记者从甘肃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近日,该局会同省教育厅、省卫健委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对全省秋季开学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据了解,全省开展校外托护点专项整治,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对辖区内校外托护点(小饭桌)开展拉网式专项整治,全面排查“小饭桌”经营中存在的公共安全风险隐患,对不符合食品、消防、卫生等安全要求的“小饭桌”要责令停业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一律不得经营。

  《通知》指出,要压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各类学校要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自查自纠,落实学校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各地要对各类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校外供餐单位和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全面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突出检查食品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进口冷链食品管理等八项重点内容。

  要认真落实卫生健康要求,各地和各类学校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和措施,坚持“人物同防”。同时,还将加强“陇上食安”智慧管理平台应用,大力推行学校食堂和校外供餐单位“互联网+明厨亮灶”,提升学校食品安全智慧管理效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获批筹建两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 甘肃省获批筹建两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
  • 甘肃省实现对低收入人口常态化救助帮扶 甘肃省实现对低收入人口常态化救助帮扶
  • 任振鹤:走好伟大复兴赶考路 书写富民兴陇新答卷 任振鹤:走好伟大复兴赶考路 书写富民兴陇新答卷
  • 任振鹤在调研全省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工作时强调 加强矿产资源勘查、保护、合理开发 努力为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任振鹤在调研全省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工作时强调 加强矿产资源勘查、保护、合理开发 努力为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 图解丨人社民生“甘快答” 社会保障卡热点问题解答 图解丨人社民生“甘快答” 社会保障卡热点问题解答
  •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水稻长势喜人 农民丰收在望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水稻长势喜人 农民丰收在望
  • 兰州市东岗街道组织健康义诊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图) 兰州市东岗街道组织健康义诊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图)
  • 【陇人相·130期】南丁格尔奖获得者脱亚莉:践行誓言的“提灯英雄” 【陇人相·130期】南丁格尔奖获得者脱亚莉:践行誓言的“提灯英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城关区教育局——严厉查处违规违
2   莫言来甘肃 为武威中学生讲授“开学第
3   兰州市招录69名“三支一扶”人员工作圆
4   破蒙 七里河小学教育集团举行新生入学
5   长城紫晶西北运营中心暨蓝光光盘生产线
6   甘肃省科技厅厅属4家事业单位招聘14名
7   甘肃省法院“代表委员之家”揭牌 马青
8   兰州市101家就业见习基地被清退摘牌
9   敦煌市博物馆“飞天主题邮局”正式开业
10   兰州新区三个项目通过省级文明工地验收
11   兰州西固: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既负刑
12   酒泉瓜州:退役军人事务局“五个度”抓
13   省委统战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
14   甘肃省政协聚焦文旅产业发展召开重点提
15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