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法院“代表委员之家”揭牌 马青林 陈青 张海波出席

21-09-07 08:44 来源:省法院联络处 编辑:薛敏

  原标题:省法院“代表委员之家”揭牌 马青林 陈青 张海波出席

  9月6日下午,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了“代表委员之家”揭牌仪式,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青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青出席仪式并讲话,全国人大代表范鹏、全国政协委员张萍等代表委员出席揭牌仪式。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海波致辞,马青林、陈青、张海波共同为“代表委员之家”揭牌。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马剑勇主持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张海波对省人大、省政协和代表委员一直以来关心支持省法院工作表示感谢。张海波介绍,设立“代表委员之家”,是省法院主动接受监督,优化代表、委员履职服务保障的实际举措,也是全国高院联络工作的一项首创。“代表委员之家”具备会见、展示、查询、办公等一系列功能,目前已经建成了代表委员集约化管理平台、案件查询等平台,代表委员可以在这里会见法官、了解关注案件、开展监督工作等,为代表委员深度了解法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提供了场所和平台。同时,“代表委员之家”还设置了休息区域,让代表委员真正有“家”的感觉。

  马青林指出,省法院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之际,积极创新工作方式,建立了“代表委员之家”,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开展监督工作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充分体现了省法院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充分表明了省法院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省法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为人大代表在法院履职提供方便,成为法院密切联系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生动实践。马青林要求,省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和审判执行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法治力量。


  陈青指出,省政协一向高度关注和支持人民法院工作,围绕人民法院面临的重大问题进行广泛协商、开展民主监督,积极出谋划策、广泛凝聚共识。“代表委员之家”是省法院在创新联络方式上做出的新举措,这不仅体现了省法院主动接受监督的积极意愿,必将为委员的履职提供更多的便利。陈青要求,省法院要充分发挥“代表委员之家”平台作用,把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融入法院工作全过程,希望政协委员多为法院建言献策,为全省法院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省法院将以“代表委员之家”揭牌为契机,努力把“代表委员之家”打造成代表委员深度参与、广纳民意、零距离监督的履职平台,让代表委员通过“代表委员之家”深度参与法院工作,更加深入了解法院工作,更好开展监督工作,不断增进代表委员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理解认同,为新时代人民法院改革发展凝聚共识、增添动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获批筹建两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 甘肃省获批筹建两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
  • 甘肃省实现对低收入人口常态化救助帮扶 甘肃省实现对低收入人口常态化救助帮扶
  • 任振鹤:走好伟大复兴赶考路 书写富民兴陇新答卷 任振鹤:走好伟大复兴赶考路 书写富民兴陇新答卷
  • 任振鹤在调研全省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工作时强调 加强矿产资源勘查、保护、合理开发 努力为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任振鹤在调研全省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工作时强调 加强矿产资源勘查、保护、合理开发 努力为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 图解丨人社民生“甘快答” 社会保障卡热点问题解答 图解丨人社民生“甘快答” 社会保障卡热点问题解答
  •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水稻长势喜人 农民丰收在望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水稻长势喜人 农民丰收在望
  • 兰州市东岗街道组织健康义诊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图) 兰州市东岗街道组织健康义诊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图)
  • 图解|甘肃加快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尹弘书记这样部署! 图解|甘肃加快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尹弘书记这样部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101家就业见习基地被清退摘牌
2   敦煌市博物馆“飞天主题邮局”正式开业
3   兰州新区三个项目通过省级文明工地验收
4   兰州西固: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既负刑
5   酒泉瓜州:退役军人事务局“五个度”抓
6   省委统战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
7   甘肃省政协聚焦文旅产业发展召开重点提
8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
9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10   甘肃省获批筹建两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
11   甘肃省实现对低收入人口常态化救助帮扶
12   任振鹤:走好伟大复兴赶考路 书写富民
13   桥上飙车 兰州交警果断出手(视频)
14   中共兰州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5   “99公益” 省妇联邀您动动手指“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