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政企银保+农户”养殖走上致富路

21-08-23 17: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哞……哞……”,在瓜州县广至藏族乡立林生态公司的牛棚里,“西门塔尔”品种牛正在等待大餐的到来。“午餐”时间到了,饲养员们精心配制好饲料后,开着饲料车倒入饲料池中,看着它们被养得膘肥体壮,饲养人员开心地笑了。

  “我们家分配的耕地本来就不多,乡上今年实施的‘政企银保+农户’的调牛政策,我又调引的5头基础怀胎母牛,我的牛犊存栏量达到了8头,政府和企业还为我们承担了一部分保险费,降低了我们的养殖风险,并且还给我们提供三年的无息贷款,我对发展肉牛养殖产业越来越有信心了。”瓜州县卓园村村民杨建荣说。

  今年,瓜州县广至藏族乡积极响应县委振兴肉牛产业的发展思路,按照政府支持、龙头带动、金融支持、保险托底的产业发展模式,先后召开“政企银保+农户”基础母牛调引政策培训会、推进会,采取“支部引领、党员带领、群众参与”的推进模式,激发群众的参与性,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草畜产业发展当中来,不断开创“五乡”建设新篇章。

  “我们村自建乡以来就修建了养殖小区,大部分的农户都参与草畜产业的发展,今年我们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认真落实“政企银保+农户”的肉牛产业发展政策,鼓励我们的党员干部带头调引基础母牛,带头建立养殖基地,不断优化我们村上的产业结构,努力打造县级养殖示范小区一处,开创卓园产业发展新气象。”瓜州县卓园村党支部书记杨正兴说

  至目前,瓜州县广至藏族乡共调引基础母牛53头,发放助农贷款148.4万元,肉牛饲养量达到1455头,肉牛产业成为群众持续增收致富的新增长极。

  通讯员 陈颢文 杨青霞 聂耀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短视频丨严查!儿童体检不得做微量元素检查 短视频丨严查!儿童体检不得做微量元素检查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甘肃张掖:万吨早酥梨采摘忙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甘肃张掖:万吨早酥梨采摘忙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靖远瓜园村:稻田“作画”献礼建党百年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靖远瓜园村:稻田“作画”献礼建党百年
  •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勤:食用菌激发乡村振兴新“蘑力”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勤:食用菌激发乡村振兴新“蘑力”
  • 瞭望·治国理政纪事丨祁连山“底色之变” 瞭望·治国理政纪事丨祁连山“底色之变”
  • 玉门:不断激发非遗活力 绽放传统文化魅力 玉门:不断激发非遗活力 绽放传统文化魅力
  • 【“飞阅”中国】秋雨润祁连 【“飞阅”中国】秋雨润祁连
  • 草原骑警,牧民心中的亲人——记玛曲县公安局草原骑警大队 草原骑警,牧民心中的亲人——记玛曲县公安局草原骑警大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都:全力推进重点在建项目 促进经济
2   瓜州:“政企银保+农户”养殖走上致富
3   【小康圆梦·看甘肃】靖远:发展特色产
4   西和苏合镇:半夏地里采挖忙 丰收增收
5   金塔:我为群众办实事 跨省办理解民忧
6   山丹:牧草产业成群众增收致富“绿色引
7   【小康圆梦·看甘肃】崇信:小蜜蜂酿就
8   刘家峡水电厂:电力助振兴 蜜桃甜山乡
9   康县碾坝镇:着力提升旅游产业推进乡村
10   武都:学党史 办实事 田间地头扶产业
11   武都:特色产业 让百姓吃上“致富饭”
12   临泽:打造特色林果品牌 增强产业发展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蓼泉镇:“麒
14   玉门:“花旅”融合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罗城镇:“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