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玉门:“花旅”融合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21-08-23 17: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初秋时节,玉门市柳河红田园景区初心花园花香四溢,沁人肺腑,各式各样的花卉姹紫嫣红、争奇斗艳,构成了一片片美丽迷人的花海景观,吸引了众多游人前来游玩观赏。

  初心花园是今年玉门市柳河镇红田园景区精心打造的一个集党史教育、花卉观赏、休闲娱乐为一体的主题公园,  花园围绕生态风光和创意体验农业,通过种植波斯菊、万寿菊、百日草等20多种花卉建成了面积达500亩的艺术花田。 据柳河镇党委副书记刘瑾介绍,这些花卉在给游人带来美的享受的同时,每亩花卉还可获得制种收入3000--4000元,实现花卉种植与乡村旅游双赢。

  近年来,玉门市结合各乡镇不同地域特点,依托花卉花卉制种产业,积极实施乡村旅游项目,打造独具特色的“丝路花旅”产品。通过创建农业+花卉+旅游模式,大力发展特色林果、瓜果采摘、花卉观赏等农业景观,培育了下西号镇川北镇村、黄闸湾镇泽湖村、赤金镇铁人村、柳河镇红旗村、昌马镇昌马村5个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带动铁人故里、桃源小镇、红田园、天境昌马4个乡村旅游点成功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通过开发大型赛事+观光线路模式,将比赛路线设定在花卉制种景观带周边,先后成功举办了玉门国际超级铁人三项赛、玉门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等多项全国性赛事,参赛选手奔跑在田园花海之间,形成了强烈的冲击力与画面感,增强了赛事活动的观赏性,有效带动了旅游、住宿、餐饮、户外运动装备等行业的发展 。通过拓展红色旅游+乡村旅游模式,深度挖掘红色资源和田园花海资源,在全国劳模顾天祥家乡柳河镇红田园挂牌成立了玉门市农村党校,并将红田园和黄闸湾镇桃源小镇设为铁人王进喜干部学院的教学点,积极组织开展农事体验、工坊体验、情景教学等体验式教学活动,带动了红色旅游的发展和农家乐、采摘园、花卉制种等业态的蓬勃兴起。除此之外,玉门市还充分利用每年春天各类果树花开季,在各乡镇组织举办杏花节、桃花节、梨花节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花卉旅游活动,为省内外游客和广大市民精心打造了一场场浪漫温馨的旅游盛宴。

  据玉门市文旅局产业发展规划股负责人刘蓓蓓介绍,目前玉门市各类花卉制种面积达4.5万亩,下一步将围绕这些资源优势,积极打造以“丝路花旅”为主题的环城生态观光游、花旅融合研学游、花间户外徒步游等旅游线路,将乡村旅游示范点、A级景区、田园综合体等有机串联起来,开展花卉观光摄影、花卉节会旅游和花卉产品体验等活动,推动乡村旅游向内容化、品质化、品牌化方向转变,形成从美丽乡村到美丽经济、从“点上发力”到“遍地开花”的乡村振兴新模式。

  通讯员  赵立青 刘蓓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短视频丨严查!儿童体检不得做微量元素检查 短视频丨严查!儿童体检不得做微量元素检查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甘肃张掖:万吨早酥梨采摘忙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甘肃张掖:万吨早酥梨采摘忙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靖远瓜园村:稻田“作画”献礼建党百年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靖远瓜园村:稻田“作画”献礼建党百年
  •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勤:食用菌激发乡村振兴新“蘑力”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勤:食用菌激发乡村振兴新“蘑力”
  • 瞭望·治国理政纪事丨祁连山“底色之变” 瞭望·治国理政纪事丨祁连山“底色之变”
  • 玉门:不断激发非遗活力 绽放传统文化魅力 玉门:不断激发非遗活力 绽放传统文化魅力
  • 【“飞阅”中国】秋雨润祁连 【“飞阅”中国】秋雨润祁连
  • 草原骑警,牧民心中的亲人——记玛曲县公安局草原骑警大队 草原骑警,牧民心中的亲人——记玛曲县公安局草原骑警大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蓼泉镇:“麒
2   玉门:“花旅”融合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3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罗城镇:“小
4   【小康圆梦·看甘肃】宕昌好梯乡:借“
5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蒿林乡:发展
6   山丹:便民利企重实效出实招
7   瓜州:“金融活水”浇灌“富民之花”
8   【中央媒体看甘肃】都上国际T台好几回
9   【走进乡村看小康】丹霞山畔,“七彩”
10   短视频丨严查!儿童体检不得做微量元素
11   资源换产业 风光无限好——酒泉玉门市
12   兰大送新生“骆驼驾驶证”月饼
13   酒泉市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推进会议召开
14   甘肃通渭:风机与梯田
15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