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金融活水”浇灌“富民之花”

21-08-23 16: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王洪财正在给自家牛宝贝添草

  家住瓜州县布隆吉乡九下村六组的王洪财,每天天不亮,王洪财便起身去给他的“宝贝”添草提水,自从开始搞养殖,王洪财不畏严寒酷暑,悉心喂养这些“宝贝”,也是这群“宝贝”让他走上了致富路。

  现年55岁的王洪财,家中9口人,种45亩地,2020年受疫情影响,王洪财在家开始琢磨着发展养殖产业。通过村组干部入户宣传养牛政策,由于资金短缺,这让王洪财的想法陷入困境,在政府扶持下,他向乡农商行申请了扶贫小额信贷5万元,用于开展牛羊的养殖。经过一年多的发展,至目前,已养殖10头牛,30多只羊,年收入达到8万元,牛羊养殖让他家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去年,因为疫情我没法出去打工,但是家里用钱的地方多,我当时听到乡政府正在号召群众搞养殖,就想到自己买点牛羊,养着看看!”王洪财说。

  小额信贷不仅“贷”来了资金发展产业,激活脱贫群众内生动力,更重要的是营造了良好的金融环境,积聚未来长远发展的动力,真正让信贷“活水”变成致富“金水”。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瓜州县布隆吉乡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扶贫小额信贷作为助力脱贫群众发展产业、增收致富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提高扶贫小额信贷资金使用效益。目前,该乡一边核实登记新的小额信贷贷款人员,一边坚持政策要求,安排人员汇总全乡建档立卡户的生产生活情况,确保脱贫户“应贷尽贷,按需放贷”将小额信贷政策落到实处,带动脱贫户增收致富,至目前,该乡有9户群众贷款共计43万元。

  通讯员 鲁晓萍 赵媛媛 张百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短视频丨严查!儿童体检不得做微量元素检查 短视频丨严查!儿童体检不得做微量元素检查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甘肃张掖:万吨早酥梨采摘忙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甘肃张掖:万吨早酥梨采摘忙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靖远瓜园村:稻田“作画”献礼建党百年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靖远瓜园村:稻田“作画”献礼建党百年
  •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勤:食用菌激发乡村振兴新“蘑力”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勤:食用菌激发乡村振兴新“蘑力”
  • 瞭望·治国理政纪事丨祁连山“底色之变” 瞭望·治国理政纪事丨祁连山“底色之变”
  • 玉门:不断激发非遗活力 绽放传统文化魅力 玉门:不断激发非遗活力 绽放传统文化魅力
  • 【“飞阅”中国】秋雨润祁连 【“飞阅”中国】秋雨润祁连
  • 草原骑警,牧民心中的亲人——记玛曲县公安局草原骑警大队 草原骑警,牧民心中的亲人——记玛曲县公安局草原骑警大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央媒体看甘肃】都上国际T台好几回
2   【走进乡村看小康】丹霞山畔,“七彩”
3   短视频丨严查!儿童体检不得做微量元素
4   资源换产业 风光无限好——酒泉玉门市
5   兰大送新生“骆驼驾驶证”月饼
6   酒泉市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推进会议召开
7   甘肃通渭:风机与梯田
8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
9   生态保护助力敦煌鸣沙山恢复“鸣叫”
10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
11   甘肃张掖 拓展休闲健身娱乐空间
12   武汉大学研究团队10余年攻关敦煌石窟数
13   甘肃舟曲“多彩石城”变废为宝育“生态
14   “中国第一期刊”《读者》的“前世今生
15   都上国际T台好几回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