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半夏产业成群众增收致富“金钥匙”

21-08-13 16: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初秋时节,正值半夏收获季,走进十里镇高庙山半夏种植基地,只见一名名务工人员蹲在半夏地里采收半夏,四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在魏杰的半夏田里,记者就和他聊起了半夏种植经历。魏杰告诉记者,自己种植半夏已经13年了,刚开始种的时候是赚钱的,中间几年,和所有种植户一样,要么持平,要么就是亏损,但随着不断的学习和种植经验的积累,加上积极参加县上组织的培训,最近四五年几乎每年都赚到了钱。

  “我今年种了17亩,按照目前采收情况和市场价格综合来看,预计纯收入20几万元。”魏杰说,眼下正是半夏采收的最佳时间,自己雇了8个小工,乘着天气晴朗,争取早日采收完买个好价格。

  石峡镇村民吴凤凤今年是第一次来挖半夏,她一边挖半夏一边说道,“在这里挖半夏一斤一元钱,挖半夏是一个细致活,需要在泥土里仔细挑,我是第一次来挖半夏,挖的比较慢,一天能挖90多斤,那些挖的快姐妹一天能挖200斤。”

  当记者看到他种植的半夏个头普遍比较大,而且产量也高于其他农户,他坦言,密码就在于对选种的要求极其严格。魏杰笑着说道:“大家都知道,半夏作为我们西和群众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但是种源的短缺成了这几年制约半夏发展的最大瓶颈,所以我们就要在选好种子上下功夫。”

  “我们西和的半夏有很好品质和市场认可度,县上也在种源研发上做了大量文章,我相信种植半夏的收益会越来越好。”对于未来半夏产业发展魏杰信心满满的说到。

  “天下半夏在中国,中国半夏在西和”,西和县是中国半夏药材的主产区,其人工种植半夏的历史已经有30几年了,半夏已成为西和县各乡镇的主要经济产业,半夏的种植规模已达2万亩,年产量7000多吨,占到全国半夏市场的75%以上。

  通讯员 王汉军 韩冬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平川镇:特色产业兴 致富路更宽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平川镇:特色产业兴 致富路更宽
  • 【小康圆梦·看甘肃】崇信:黄土地里开出致富花 【小康圆梦·看甘肃】崇信:黄土地里开出致富花
  • 图解|兰州城关:做好“黄河文章” 建设“生态城区” 图解|兰州城关:做好“黄河文章” 建设“生态城区”
  • 庆阳镇原警方捣毁一侵犯公民信息犯罪团伙 庆阳镇原警方捣毁一侵犯公民信息犯罪团伙
  • 高铁上过烟瘾 男子被处拘留五日罚款200元 高铁上过烟瘾 男子被处拘留五日罚款200元
  •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瓜州:高标准农田化零为整 高品质蜜瓜增效增收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瓜州:高标准农田化零为整 高品质蜜瓜增效增收
  • 图解丨兰州2022年度公租房资格申请开始啦! 图解丨兰州2022年度公租房资格申请开始啦!
  •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瓜州:探索零农残枸杞种植 有机“红果果”更受青睐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瓜州:探索零农残枸杞种植 有机“红果果”更受青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巷道镇:小西
2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半夏产业成
3   西和蒿林乡:订单辣椒喜获丰收
4   靖远:“幸福超市”幸福长
5   宕昌:党建引领“木耳香” 乡村振兴“
6   金塔:“养老+”托起幸福晚年
7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推动产业发
8   瓜州:扶贫车间成为致富“梦工厂”
9   琉光溢彩!丝绸之路上的古代玻璃器到底
10   甘肃金昌万亩向日葵沐浴夕阳满目金黄
11   甘肃金昌美丽乡村“嬗变”:“净”显颜
12   兰州公安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警媒恳
13   陇周刊(2021年第29期)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平川镇:特色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崇信:黄土地里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