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瓜州:探索零农残枸杞种植 有机“红果果”更受青睐

21-08-13 16: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农户在晾晒枸杞

  本网记者 宋芳科 通讯员 王翠 

  进入枸杞采摘旺季,在瓜州县布隆吉乡布隆吉村零农残枸杞种植基地,工人们正忙着采摘枸杞。

  “我身后的这片枸杞是我们合作社搞的统防统治,零农残枸杞,零农残枸杞市场价格也相当可观,现在客商对这个零农残枸杞也很喜欢。”瓜州县布隆吉乡布隆吉村枸杞种植户相生敏说。 

  今年,瓜州县布隆吉乡按照枸杞生产“提质增效”的要求,以九上村、九下村、布隆吉村为重点,建设枸杞零农残标准化种植基地,并通过永顺祥枸杞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推广,推行“五统一”防治措施,开展枸杞病虫害绿色防控,提升全乡枸杞品质。

  “我们的零农残枸杞在市场上还是认可的,回头客比较多,通过电商平台销售价格一公斤高20块钱。”瓜州县永顺祥枸杞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王文军说。

  眼下,瓜州县布隆吉乡布隆吉村零农残枸杞种植基地的零农残枸杞一经上市,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采购商纷沓至来。绿色有机、零农残的优质枸杞得到了市场认可,卖上了好价格,实现了优质优价的目标。

  “我们在这收枸杞已经五、六年了,一年能收几百吨货,发往广东、河南、中宁、沈阳、东北等全国各地,枸杞质量挺好的,特别受消费者欢迎。”河北枸杞经销商董国兵说。

零农残枸杞成市场香饽饽 王翠/摄

  瓜州县布隆吉乡狠抓规范化种植、标准化生产,探索推进“政+产+学+研”枸杞技术创新和研发模式,大力培育枸杞“万元田”,全面引领布隆吉乡的枸杞产业不断向安全、优质、高效目标迈进。

  “目前,全乡枸杞面积达到了1.2万亩,落实枸杞零农残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2个,共计5000亩。”瓜州县布隆吉乡党委书记万占春说。

  今年,瓜州县坚持绿色发展导向,按照“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集约化经营”的总体要求,通过推行统防统治标准化种植,病虫害绿色防控,打造绿色零农残枸杞基地,完成枸杞病虫害绿色无公害统防统治4万亩,枸杞提质增效及标准化种植面积达到1.5万亩,其中通过欧陆有机枸杞检测枸杞面积1500亩,实现产品质量全面提升和枸杞产业快速发展壮大。

枸杞采摘工在布隆吉乡布隆吉村零农残枸杞种植基地里采摘枸杞 王翠/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结婚登记“全市通办”8月16日起试行 兰州市结婚登记“全市通办”8月16日起试行
  • 庆阳合水警方发还“11.27”系列保险诈骗案赃款 庆阳合水警方发还“11.27”系列保险诈骗案赃款
  • 兰州白凤桃坐高铁出园上桌富起农民“钱袋子” 兰州白凤桃坐高铁出园上桌富起农民“钱袋子”
  • 七夕鹊桥会诗意赴约来 兰州本地版“非诚勿扰”始于才华 七夕鹊桥会诗意赴约来 兰州本地版“非诚勿扰”始于才华
  • 兰州老人七夕说土味情话  相伴三十年鼓起勇气说出“我爱你” 兰州老人七夕说土味情话 相伴三十年鼓起勇气说出“我爱你”
  • 长图|把握“国之大者” 绿色甘肃正“蝶变” 长图|把握“国之大者” 绿色甘肃正“蝶变”
  • 《红色甘南》第四集:崔古仓放粮 《红色甘南》第四集:崔古仓放粮
  •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平川镇:特色产业兴 致富路更宽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平川镇:特色产业兴 致富路更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线上展览 | 2021“一带一路”百校结好
2   礼县:“民事直说”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3   甘南迭部:“小木耳”造就“大产业”甘
4   暖了民心 聚了人心 强了信心 兰州:把
5   甘肃敦煌蜜瓜香飘“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6   甘肃定西创新普法“大舞台”
7   挥优势 补短板 强基础 看专家给甘肃高
8   办实事·地方策|甘肃:学史力行纾民困
9   尹弘在祁连山生态保护有关会议上强调
10   尹弘在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11   甘南警方征集梅连春、梅连秋犯罪集团违
12   给力!“火龙果”助力移民新生活
13   兰州市结婚登记“全市通办”8月16日起
14   【晒晒我的大学录取通知书】一纸通知书
15   庆阳合水警方发还“11.27”系列保险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