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如意甘肃乡约打卡”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走进榆中李家庄田园综合体

21-08-13 09: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8月13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生态农庄、特色农业、万亩花海、游娱农家……8月12日,由甘肃省委网信办主办,新浪甘肃承办的“如意甘肃乡约打卡”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走进榆中县栖云山李家庄田园综合体,网络大V和媒体记者一同打卡,邂逅田园野趣时光,领略美丽乡村风貌,感受乡村振兴成果。

李家庄田园综合体一隅

  位于兰州市榆中县城关镇的李家庄田园综合体,因地处栖云山脚下而得名,是财政部2017年确定的全国首批、西北唯一的8个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之一,由甘肃省城乡发展投资集团与兰州市榆中县联合打造,距离兴隆山大景区仅2公里。

  李家庄田园综合体规划占地2.65万亩,其中核心区8300亩,按照烂漫花海区、栖云田园小镇、生态田园区、养生养老区、田园野趣区、亲子体验区、生态养殖区、榆兴农庄体验区、智慧农业生产区等9大功能区域规划布局,重点实施栖云田园小镇、西坡精品民宿、农业种植、千亩观赏花海、特色餐饮、亲子体验、康体养生养老、休闲娱乐、盆景园、作坊一条街、农耕广场、民俗街等34个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22.7亿元。

千亩观赏花海

  “依托兴隆山景区资源禀赋、兰榆40分钟经济圈地缘优势,着力打造集特色小镇、美丽乡村、产业园区于一体,融文化创意、田园观光、生态农业、康养医疗、娱乐休闲于一炉的甘肃田园综合体旗舰店。”李家庄田园综合体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

  栖云田园小镇是榆中县李家庄田园综合体的核心子项目,这里除了非遗文创、特色美食、花海民宿、动漫电竞、手工作坊、3D影院……还有都市人向往的诗和远方。

游客在花海中拍照

  夏日的李家庄田园综合体到处充满生机与活力,徜徉在花海之中,或静静赏花、或拍一张美照,倾听花开的声音,感受无尽的芳香……漫步在田园之间,放飞美好的心情,与大自然亲密接触,温馨而又浪漫。同时,这里还配套了彩虹滑道、网红桥、滑索等多种娱乐设施,丰富了游客的旅游体验。

游客体验步步惊心桥

裸眼3D电影院

  马踏飞燕、崆峒山、麦积山、兴隆山、山丹军马场、嘉峪关、祁连山、拉卜楞寺、敦煌莫高窟……从陇东到河西,从甘南到塞北,身临其境般的裸眼3D电影,用不到10分钟的时间,带你一一领略如意甘肃的壮美。

  “栖云田园小镇一个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的地方,是一个凸显乡土文化和田园特色、全面提升乡村旅游发展质量和建设水平的新景区。”采访过程中,同行的旅游博主淋游记感叹道。

游客体验网红桥

  据悉,栖云田园小镇陆续举办了全国乡村旅游民宿大会、元宵节灯谜烟花秀、风筝节、美食博主粉丝见面会、小镇首届旅游推介会等各类活动,截止今年上半年,游客累计达30余万人次。

  “它必将为农业综合开发、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打开新的突破口,为推进新型城镇化、城乡一体化和乡村振兴探索出新的发展模式。进一步提升乡村旅游发展质量和城乡人民生活质量,服务和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成为生态观光的田园、乡村旅游的乐园、宜居康养的家园。”对于李家庄田园综合体未来的发展,项目有关负责人满怀信心地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结婚登记“全市通办”8月16日起试行 兰州市结婚登记“全市通办”8月16日起试行
  • 庆阳合水警方发还“11.27”系列保险诈骗案赃款 庆阳合水警方发还“11.27”系列保险诈骗案赃款
  • 兰州白凤桃坐高铁出园上桌富起农民“钱袋子” 兰州白凤桃坐高铁出园上桌富起农民“钱袋子”
  • 七夕鹊桥会诗意赴约来 兰州本地版“非诚勿扰”始于才华 七夕鹊桥会诗意赴约来 兰州本地版“非诚勿扰”始于才华
  • 兰州老人七夕说土味情话  相伴三十年鼓起勇气说出“我爱你” 兰州老人七夕说土味情话 相伴三十年鼓起勇气说出“我爱你”
  • 长图|把握“国之大者” 绿色甘肃正“蝶变” 长图|把握“国之大者” 绿色甘肃正“蝶变”
  • 《红色甘南》第四集:崔古仓放粮 《红色甘南》第四集:崔古仓放粮
  •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平川镇:特色产业兴 致富路更宽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平川镇:特色产业兴 致富路更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线上展览 | 2021“一带一路”百校结好
2   礼县:“民事直说”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3   甘南迭部:“小木耳”造就“大产业”甘
4   暖了民心 聚了人心 强了信心 兰州:把
5   甘肃敦煌蜜瓜香飘“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6   甘肃定西创新普法“大舞台”
7   挥优势 补短板 强基础 看专家给甘肃高
8   办实事·地方策|甘肃:学史力行纾民困
9   尹弘在祁连山生态保护有关会议上强调
10   尹弘在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11   甘南警方征集梅连春、梅连秋犯罪集团违
12   给力!“火龙果”助力移民新生活
13   兰州市结婚登记“全市通办”8月16日起
14   【晒晒我的大学录取通知书】一纸通知书
15   庆阳合水警方发还“11.27”系列保险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