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扶贫车间成为致富“梦工厂”

21-08-13 16: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工人正在晾晒枸杞

  近日,走进瓜州县七墩回族东乡族乡东昇枸杞果蔬扶贫车间,20余名工人将枸杞打包、装箱、发货,一片忙碌景象。

  现年46岁的杨国林是瓜州县七墩回族东乡族乡东昇枸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法人,2013年,杨国林从和政县来到了瓜州县七墩回族东乡族乡,面对新的环境和机遇,杨国林不甘心成为一名普普通通的农民, 他发现了枸杞产业的大好发展前景,在乡政府的支持和自己的不懈努力下,创建了瓜州县东昇枸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紧紧抓住了发展机遇。

  “我们这个扶贫车间占地面积6800平方米,集清洗、烘干、分拣、包装、加工、销售为一体。同时维修改造客商宿舍15间并完成其它附属设施等。今年新增了一条生产线,预计年销售量达1000吨以上,年交易额4000万元以上。”杨国林说。

  车间建在家门口,挣钱不用往外走。为帮助贫困人口就近就业,瓜州县七墩回族东乡族乡主动牵手东昇枸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帮助无法外出务工的群众在家门口就业。目前,车间共有员工20余人,其中,百分之九十的员工来自本乡。

  枸杞成品

  “我每月稳定收入在3000元左右,一年能干6个月,挣的钱足够一家开销了,在家门口挣钱,这在以前想也不敢想,既不耽误照顾老人,又不影响接送孩子。我要在这里好好工作,努力挣钱,以后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瓜州县七墩回族东乡族乡三墩村村民杨成祥说。

  近年来,瓜州县七墩回族东乡族乡将扶贫车间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紧盯产业发展短板弱项,倾力打造惠农项目,建成瓜州县七墩回族东乡族乡东昇枸杞果蔬扶贫车间。扶贫车间按照“政府主导、支部管理、企业经营、群众收益”的运行模式,带动周边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为拓宽经营销路,车间以“筑巢引凤”方式,引进了河北、内蒙、广东等地40家枸杞客商签订供货协议,稳定了枸杞贸易渠道,有效解决了贫困户家庭收入来源单一、枸杞种植户议价能力弱等问题,同时,积极协调相邻乡镇抱团发展、组团管理,通过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生产,加工销售周边六墩、三道沟、柳河等6个乡镇枸杞和果蔬,实现规模种植、科学管理、订单销售“一条龙”,推动枸杞果蔬产业快速发展和提质增效。

  通讯员 马晶晶 宋莹蕊 卢晓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平川镇:特色产业兴 致富路更宽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平川镇:特色产业兴 致富路更宽
  • 【小康圆梦·看甘肃】崇信:黄土地里开出致富花 【小康圆梦·看甘肃】崇信:黄土地里开出致富花
  • 图解|兰州城关:做好“黄河文章” 建设“生态城区” 图解|兰州城关:做好“黄河文章” 建设“生态城区”
  • 庆阳镇原警方捣毁一侵犯公民信息犯罪团伙 庆阳镇原警方捣毁一侵犯公民信息犯罪团伙
  • 高铁上过烟瘾 男子被处拘留五日罚款200元 高铁上过烟瘾 男子被处拘留五日罚款200元
  •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瓜州:高标准农田化零为整 高品质蜜瓜增效增收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瓜州:高标准农田化零为整 高品质蜜瓜增效增收
  • 图解丨兰州2022年度公租房资格申请开始啦! 图解丨兰州2022年度公租房资格申请开始啦!
  •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瓜州:探索零农残枸杞种植 有机“红果果”更受青睐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瓜州:探索零农残枸杞种植 有机“红果果”更受青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扶贫车间成为致富“梦工厂”
2   琉光溢彩!丝绸之路上的古代玻璃器到底
3   甘肃金昌万亩向日葵沐浴夕阳满目金黄
4   甘肃金昌美丽乡村“嬗变”:“净”显颜
5   兰州公安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警媒恳
6   陇周刊(2021年第29期)
7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平川镇:特色
8   【小康圆梦·看甘肃】崇信:黄土地里开
9   图解|兰州城关:做好“黄河文章” 建设
10   庆阳镇原警方捣毁一侵犯公民信息犯罪团
11   高铁上过烟瘾 男子被处拘留五日罚款200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瓜州:高标准
13   图解|触摸甘肃发展律动 感受交通运输经
14   图解丨兰州2022年度公租房资格申请开始
15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召开鲲鹏生态产业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