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发展特色林果种植 走出乡村振兴之路

21-08-12 16: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走进羊井子湾乡羊井子湾村村民闫云霞的温室种植基地,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挂满枝头。

  “比起普通葡萄,我们的温室葡萄8月初就能上市销售,这几天,每天都有很多人开车过来采摘,每斤价格大概12元左右,就目前销售情况来看,今年的收入要比去年有所提高。”闫云霞边采摘客户预订的葡萄边说。

  羊井子湾乡作为全县的葡萄种植大乡,过去一直以大田葡萄种植为主。为了填补夏季葡萄销售的空白,提升种植效益。今年,羊井子湾乡新发展拱棚葡萄82座共126亩。作为拱棚葡萄示范点的双古城村,建成了占地面积一万平方米的葡萄新品种及有机栽培示范园区,进一步提振群众增收信心,拓宽增收门路。

  “自葡萄拱棚建成以来,各种植环节都有专业技术人员现场为我们进行技术指导,提高了我们的种植技术,种植信心也逐年提升,就目前挂果情况来看,今年的收入也不会差。”种植户闫云霞信心满满的说。

  在古城乡四分村的桃园里,一棵棵低矮粗壮的桃树上,红艳艳的桃子挂满枝头,果农王自军正忙着进行整枝、除草,为桃子上市做准备。今年已经是王自军种植桃树的第五个年头了,持续良好的收益让他对发展油桃产业充满信心。

  古城乡四分村把油桃作为实施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进行培育,使全村桃树面积达到1086亩,挂果面积达到600多亩。并创立了“威虏将军蜜贡桃”品牌,成立了“金塔县威虏古城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使全村的桃树栽植走上了产业化发展的路子。

  近年来,金塔县立足资源优势,以“一村一品”模式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培育特色林果产业,增加群众致富的内生动力,鼓起了群众钱袋子,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活力。  至目前,全县累计发展油桃、葡萄等特色林果10.22万亩,年产量达2.93万吨,年产值达2.12亿元。

  通讯员 王璐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民勤:西红柿喜丰收 村民采摘忙 民勤:西红柿喜丰收 村民采摘忙
  • 【小康圆梦·看甘肃】崇信:万寿菊喜获丰收 铺就致富“黄金路” 【小康圆梦·看甘肃】崇信:万寿菊喜获丰收 铺就致富“黄金路”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盲人按摩师的世界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盲人按摩师的世界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农民作家栖云柳和他挥不去的乡愁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农民作家栖云柳和他挥不去的乡愁
  • 《红色甘南》第3集:俄界会议 《红色甘南》第3集:俄界会议
  • 长图|营收五年内翻番!兰州新区国企 长图|营收五年内翻番!兰州新区国企"十四五"发展目标定了
  • 长图|营收五年内翻番!兰州新区国企 长图|营收五年内翻番!兰州新区国企"十四五"发展目标定了
  • 为了让安置群众早日入住  他们创造了又一个兰州“新区速度” 为了让安置群众早日入住 他们创造了又一个兰州“新区速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发展特色林
2   临泽板桥镇:“三结合”打通乡村产业振
3   平凉崆峒:四驾产业马车拉动群众致富增
4   临泽:推动文旅融合提质增效
5   【小康圆梦·看甘肃】肃北:牧农业产业
6   临泽倪家营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接续
7   临泽平川镇:大力发展葡萄产业助农增收
8   民乐:集中精力推项目 多措并举扩投资
9   金塔:网格员“奔走”网格真情服务解民
10   临泽新华镇:凝心聚力谋发展 乡村振兴
11   金塔:中药材产业蓬勃发展
12   临泽鸭暖镇:织密民生保障网 提升群众
13   漳县:围绕稳定增收打好拓展“组合拳”
14   临泽倪家营镇:“文化墙”唱响乡村振兴
15   金塔:用心办实事 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分享到